无障碍说明

【球探】19岁的米兰希望 他是新因扎吉+维埃里

米兰青训超新星-库特罗内

2017-2018赛季首轮,备受瞩目的AC米兰在首战中3-0完胜克罗托内全取三分。相比于被寄予厚望的凯西和上赛季堪称米兰最佳的苏索进球,AC米兰青训体系培育的帕特里克-库特罗内在代表AC米兰的第二场比赛中就取得了自己的意甲处子球,更令红黑军团的球迷欢呼雀跃。多少年了,米兰青训走了一批又一批好苗子,现在终于有一个看着能盼出头的了。

3年前他已成潜力新星

【3年前已崭露头角】

其实库特罗内的出色表现并非没有征兆,在夏季热身赛中,当时锋线缺兵少将的蒙特拉就频频让库特罗内首发,而库特罗内也回报给他了一个接一个的进球。1998年出生的库特罗内今年只有19岁,但他2014年可就成名了,在当年的意大利足协评选的98级最佳前锋中,他就榜上有名。

对阵拜仁破门

对阵拜仁梅开二度

当然,能够拿到这个奖,库特罗内凭借的可是实打实的能力。自入选意大利U15国家队以来,库特罗内就都是意大利国青队大腿级的人物,尤其是在U17的征战中,他出场18次就打进了11个进球,如此之高的进球率在意大利U17历史上也实属罕见。2016年,刚刚代表意大利U18打了3场比赛攻入2球的库特罗内,就被抽调到了意大利U19国家队征战一年一度的U19欧青赛。

头球攻门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库特罗内参与了与意大利4球中的3球,尤其是同实力强大的匈牙利青年队,他奋勇杀入禁区制造点球的情景至今在意大利青训控的记忆中都历历在目。最终,库特罗内在当届U19上打入了6个进球,帮助意大利队获得了当届欧青赛亚军。而库特罗内披上AC米兰球衣,参加意大利青年联赛时,才仅仅16岁,他很快就成为了维斯马拉新一代的进球机器,几乎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在称赞这个在意大利个个年龄段青年军中都有出色发挥的年轻人。

库特罗内身高马大

【米兰青训出身 模版维亚利、维埃里】

还在发育中的库特罗内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4,不排除继续长高的可能性,相比于同龄球员,他有很强的身体对抗能力,头球能力非常出色。其实在过去的几年里,AC米兰青训一直会出一些头球出色的球员,比如齐格尼,再比如佩塔尼亚。但库特罗内不一样,他的头球攻门多通过其灵活的跑位获得,运动感非常强。另外,库特罗内的右脚威力非常出色,他甚至可以在刚过中线后就能射出力量超大的远射。

而在欧联杯资格赛同克拉约瓦大学的比赛中,库特罗内又展示了他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他在禁区内的飞身抢射完全断绝了对手的希望。而在首轮同克罗托内的比赛中,19岁的库特罗内完全统治全场,他先是强硬造点让凯西得分,而后又接到苏索的传中用标志性的头球破门扩大比分,最后还助攻苏索锁定胜局。赛后,库特罗内毫无悬念地当选意大利首轮最佳本土球员!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激励!

造点+红牌

赛后,蒙特拉毫不吝惜地表达了对库特罗内的赞赏:“我早就决定留他在一线队了,过去的一年,他一直跟一线队训练,提升很快。这个夏天我做出这个决定,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库特罗内做得非常好!”

如果给库特罗内定一个模板的话,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当的肯定是维亚利、维埃里这样的强力前锋。因为库特罗内不只是身体强壮,他在禁区内良好的跑位,得分手段多种多样,非常符合现代超级前锋的标准。如果说在青年队,库特罗内过于依赖太好的身体条件,那么在成年队中,他的脚下能力也得到了不错的提升,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和最近的几场正式比赛中,库特罗内多次尝试带球突进,在同克罗托内的比赛中,他甚至能够独立创造出怒射的机会,一个多么典型的中锋坯子啊!

他的模版更像是维亚利

库特罗内似乎而且天生的大心脏,似乎遇到什么对手都不会紧张一样。老实讲,上赛季库特罗内的表现机会几乎没有,只代表米兰出场了一次,曝光率远不如他在青年队的好友洛卡特利。但库特罗内忍耐了下来,他没有选择在冬季租去意乙,因为库特罗内认为,在AC米兰一线队保持高强度的训练,对他的未来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

【意甲新锋霸 前景光明】

近年来,意大利终于开始涌现出令人激动的强力前锋,上赛季都灵杀手贝洛蒂屡屡用暴力无比的闯关得分让蓝衣军团的球迷大呼过瘾。而如今,库特罗内的出线,让他们有多了一个念想。尽管,AC米兰在8月22日宣布了佛罗伦萨主力中锋卡利尼奇的加盟,但库特罗内第一轮拿出了如此出色的表现,相信蒙特拉也不会轻易地换下库特罗内。保守估计,今年库特罗内至少可以锁定一个稳定轮换的位置。

他的前景更加被人看好

当然,在库特罗内冒头时,也有一些声音表达过担忧,因为近年来在青年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前锋大多没能达到预期,没有人知道库特罗内会不会是下一个博纳佐利、切里或是更早一些的弗里斯蒂埃里(意甲第一个进球的90后)。但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来看,库特罗内的成才几率明显要比这些人更高,因为他从小就习惯了跳级,这正说明了他的天赋异禀。而上赛季,贝洛蒂的成功,让意大利对这种运动能力出色的强力前锋更加看重,库特罗内的未来,也应该由此多几分保障。

近期接受采访的库特罗内还略显腼腆,跟随AC米兰征战国际冠军杯之后,他对中国的生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喜欢狂热的中国球迷。AC米兰9号传奇前锋因扎吉退役后曾任米兰主帅,库特罗内虽然仅仅在U17预备队的时候和他有过一个月的合作,但在射门技术和抢点方面受益良多。曾经的好战友洛卡特利比他更早地站稳脚跟,而他选择了不卑不亢继续磨练。在谈到洛卡特利的时候,他甚至表现出一脸娇羞,无比怀念当年合作罚进任意球的故事。

【更多原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