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球队9战亚冠辽篮最佳 曾与辽足同年称霸

中国球队9战亚冠4夺冠 新疆若卫冕将创三纪录

新疆有望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7年第26届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将于9月22日拉开战幕,夺取上赛季CBA总冠军的新疆男篮将会代表中国出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疆队就在亚冠中夺冠,如果他们此番卫冕,将会创造三项纪录,使中国俱乐部的亚冠夺冠次数将增加到5次,靠亚军数超过伊朗,升至第一,同时也将是首支蝉联这项赛事冠军的中国球队,也是这项比赛第四支实现卫冕的球队。

第26届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将于9月22日-30日在湖南郴州举行,来自亚洲的10支顶级球队将会向冠军发起冲击,而这将是本年度亚洲篮坛最顶级、最重要的俱乐部赛事,新疆队将会代表中国俱乐部出战。

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最早创立于1981年,是亚篮联邀请亚洲各国联赛冠军俱乐部参赛的杯赛,前身是篮球亚俱杯,在2004年才更名为亚冠,至今已成功举办25届。

中国球队9战亚冠4夺冠 新疆若卫冕将创三纪录

中国球队总战绩有望升至榜首

在过去这些年里,中国的八一队、辽宁队、广东队、北京奥神以及新疆男篮曾先后9次参加过该赛事,夺得4次冠军、4次亚军和1次季军的优异战绩。问鼎冠军的4支中国队伍分别是1981年的八一、1990年的辽宁、1998年的北京奥神以及2016年的新疆。

1981年在香港举行的首届比赛中。中国队当时派出了八一队参赛。最终,八一队连胜强敌,并在决赛中击败日本的Nippon Kokan俱乐部,最终赢得冠军,为中国队的亚冠之旅开了个好头。辽宁男篮则是所有参赛中国俱乐部中历史战绩最好的球队,共获得过1次冠军,3次亚军,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第2次参赛的辽宁男篮力压韩国银行等6队夺冠,而辽宁男足也于这一年夺取了亚俱杯冠军,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除了辽宁外,八一队则是收获1冠1亚,新疆队和奥神各拿到1冠,广东男篮曾在1996年拿到第3名。

中国球队9战亚冠4夺冠 新疆若卫冕将创三纪录

辽宁此前在中国参赛球队中战绩最好

在去年,新疆队便在亚冠中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黎巴嫩的阿尔利亚迪队,以不败战绩夺冠。而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新疆力压群雄,队史首次夺冠,如今,他们则是以亚冠卫冕冠军以及CBA总冠军的双重身份参赛。

不过,新疆所遇到的对手也更加强悍,由于亚冠赛事影响力的逐日增大,赛事竞技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在本次参赛的10支队伍分别是由亚洲六个分区的冠军,以及上届比赛的前三名,外加东道主联赛的冠军球队组成,代表着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较量。

如果新疆队此番卫冕,那么他们将会成为首支蝉联这项赛事冠军的中国球队,同时成为第四支卫冕冠军的球队(此前黎巴嫩和伊朗共3支球队实现卫冕),同时,也使中国俱乐部在亚冠的成绩也将变成5冠4亚1季军,凭借着亚军的优势,超越伊朗俱乐部参赛球队(5冠2亚1季军),排名上升到第一位,对于新疆男篮而言,他们显然也希望向冠军再度发起冲击,再度复制一年前的辉煌。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