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单枪匹马,加冕为王。腾讯体育《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如火如荼,首轮大战32位球星分组厮杀,球迷票选决定胜出者,既是实力的对抗也是人气的比拼。首轮战幕落下,16组对决胜负已分,究竟谁胜谁败,谁是首轮票王,谁赢得最轻松,谁又赢得最惊险,让我们共同走进这16场精彩PK。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首轮激战胜负已分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活动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度,由球迷投票决定胜出者,首轮比赛总计32位球星分为16组展开较量。经过为期16天的大战,球迷总计投出2,652,588张选票,首轮比赛结果出炉。

首轮胜出者:乔丹、张伯伦、科比、詹姆斯杜兰特、艾弗森、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麦蒂、库里、奥尼尔、邓肯、欧文韦德、奥拉朱旺、韦少。

首轮失败者:贾马尔-克劳福德、埃尔文-海耶斯、乔-约翰逊、阿奇博尔德、伯纳德-金、乔治-格文、丹特利、“魔术师”、皮尔斯、罗伯特森、巴克利、贾巴尔、伯德、安东尼诺维茨基哈登

以下为首轮赛果及投票详情: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他是首轮票王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库里成为首轮票王,他在与“大O”罗伯特森的PK中获得了369817张选票,成为首轮唯一得票数突破30万大关的球星。

库里与罗伯特森的对决可谓相当激烈,罗伯特森是NBA历史首位场均三双先生,即便巅峰是在上世纪60年代,但他的知名度至今仍是很高。在《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首轮32强榜上,罗伯特森是第十号种子,而库里是23号。

罗伯特森在球迷投票中一度领先库里,但“萌神”最近3个赛季两度夺冠两次当选MVP,实力与人气兼备,在票选的后半程实现反超,以69.9%的得票率胜出,比罗伯特森多拿了21万票。

网友点评:“库里不仅仅会投三分,篮下终结能力也很强。不要厚古薄今,在某些库黑眼中,库里单挑卢比奥都是五五开,可人家库里是总冠军是MVP。”

他赢得最轻松

在首轮16组对决中,艾弗森赢得最为轻松。艾弗森是六号种子,他的对手是曾4次加冕得分王的乔治-格文。格文虽然实力不俗,但艾弗森显然在票选中的综合竞争力更强,投票结果显示得淋漓尽致。

艾弗森的得票率达到78.3%,是首轮得票率最高的球星,呈现完胜之势。艾弗森当年一对一晃过乔丹,巅峰时期单核带队称霸东部,挑战OK组合,在洛杉矶打破湖人季后赛不败金身,与世界为敌的孤胆英雄形象深入人心。

网友点评:“虽然格文也是名人堂级别,艾弗森在身高上有些吃亏,但我还是选择AI,因为他才是答案,虽然我是科蜜。”

除了艾弗森之外,还有四位球星在首轮以超过70%的得票率胜出,分别是张伯伦、詹姆斯、贝勒和韦德。张伯伦以75.7%的得票率击败埃尔文-海耶斯,詹姆斯以75.1%的得票率,战胜NBA历史唯一在单赛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的阿奇博尔德。贝勒以76.9%的得票率在与丹特利的对决中胜出。在03一代PK中,韦德以75.8%的得票率赢了安东尼。

他赢得最惊险

193票,这是邓肯与贾巴尔首轮PK的选票差,21号种子邓肯以十分微弱的优势击败12号种子贾巴尔,这是首轮唯一选票差未能超过5000的对决。

邓肯与贾巴尔都是传奇内线的代表人物,无论荣誉还是数据都是超巨级别。虽然邓肯人气很高,但贾巴尔作为NBA历史总得分王,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投票结果显示两位球星确实难分伯仲,邓肯赢得相当惊险。

网友点评:“如果单挑一次,邓肯会赢。单挑十次,胜负各半。一百次的话,我认为贾巴尔占优势。”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险出大冷门

你相信乔丹差一点在首轮出局?这样的情况还真发生了,作为本次比赛一号种子,乔丹在首轮遭遇32号种子克劳福德。乔丹是公认的NBA历史第一人,10次得分王的荣誉足以证明他的单打能力有多强,但在这次与克劳福德的票选之争中,乔丹的优势并不明显,选票差一度只有百张上下。乔丹最终拿到91015票,得票率53%在首轮只比邓肯(得票率50.5%)略高。

出现乔丹险胜的情况,除了有球迷确实欣赏克劳福德的单打能力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普遍看好乔丹稳赢的情况下,一些球迷不想给乔丹锦上添花,而是选择给克劳福德雪中送炭,帮助克劳福德在票选中与乔丹形成了相持。

另外,在投票留言板上,可以看到诸如“乔丹单挑不及詹姆斯,比身体乔丹在詹姆斯面前还是嫩了点”以及“单挑还是杜兰特最棒”之类的点评,可见有很多其他球星的粉丝参与了投票,而出于拥护自己偶像的考虑,没有选乔丹,而是投给了克劳福德,这就形成了乔丹单挑多位球星粉丝群的状况,乔丹能够险胜确实不容易。

网友点评:“比单挑的话,克六还真不输乔丹多少,想当年艾弗森不也在一对一中晃过乔丹投篮得分吗,克六的运球摆脱能力也是相当强。”

韦少轻取哈登

在首轮对决中,韦少与哈登同组PK,这无疑是首轮的重头戏之一。两位球星在上赛季常规赛都打出了惊人的数据,展开了激烈的MVP争夺战,最终韦少获奖。虽然韦少拿到常规赛MVP,但哈登在季后赛带领火箭以总比分4-1淘汰韦少领军的雷霆,算是与韦少打个平手。

在上赛季场均单打得分榜上,哈登与韦少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他们是现役球员中的单打天王。在一对一方面,哈登与韦少可谓各有所长难分伯仲,但首轮票选结果却呈现了一边倒,除了票选开始阶段有过一段相持之外,后面就是韦少一路领先,最终以58.8%的得票率战胜哈登。

杜兰特出走勇士,韦少单枪匹马打出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的数据,成为NBA历史第二位赛季场均三双先生,带领雷霆杀入季后赛。虽然哈登的数据也是相当出色,火箭的战绩更是在雷霆之上,但韦少的三双神迹更有轰动效应,这不仅仅体现在MVP票选中,同样在本次谁是单打王的首轮PK中得到了展示。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网友点评:“哈登与韦少都很强,但韦少单兵作战的能力更强,不过哈登是更好的领袖,在带队能力方面高出韦少一筹。但这是单挑PK赛,我认为韦少会笑到最后。”

科比一波三折

科比是本次比赛第三号种子,首轮对上30号种子乔-约翰逊。以科比的单挑实力和绝对人气,按照常理推算应该无悬念取胜,而在票选开始后第一阶段,科比确实碾压,得票率甚至一度突破90%。

但是,在进入第二阶段后,情况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单打乔开始狂收选票,这就是本次比赛的有趣之处,即便乔丹科比这种级别的球星也不一定稳赢。乔-约翰逊在一波票数猛涨后,以52%的得票率反超科比,有网友点评道:“在单打乔面前,科比没有任何优势,巅峰单打乔身体和脚步都胜过科比。”

科比毕竟是科比,号称全球60亿球迷不是白叫的。在投票的最后阶段,科比的粉丝开始发力,轻松让科比的得票率接近70%,再度拉开差距。最终,科比以62.4%的得票率胜出。“乔-约翰逊其实挺不错,只是这次遇到大神了,”网友点评道。

阿杜仍受转会困扰?

作为本次比赛第五号种子,杜兰特在首轮遭遇“纽约之王”伯纳德-金,伯纳德-金NBA生涯8场50分,曾单场砍60分,是实力出类拔萃的单打大师,但杜兰特刚刚率领勇士拿到总冠军,正处于巅峰时期,实力足够出色,人气应该更旺,但实际上阿杜赢得并不轻松。

在票选初期,杜兰特得票率一度突破80%,但随后战况突变,伯纳德-金突然获得大量的支持者,得票率竟反超杜兰特。有网友对于这种情况进行了分析:“一些人恐怕根本没有看过伯纳德-金的比赛,但因为杜兰特投敌,所以把票投给伯纳德-金。”

尽管随着投票的深入,杜兰特扭转了局面最终胜出,但53.6%的得票率只能说是涉险过关。网友坦言:“杜兰特单挑能力非常强,说他是现役第一也不为过,但投奔勇士这件事还是对他有负面影响。”

复活赛即将开启

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复活PK赛。首轮失败的16名球员,将进行一次复活票选,得票数排名前两位的获得复活资格,将与32强赛胜出的16名球员中,得票最低的两人分为两组进行对决,得票多者晋级16强。

根据首轮比赛的票选结果,邓肯以10608票排在16位胜出球员的最后一位,倒数第二位是湖人名宿韦斯特,韦斯特虽然在票选PK中打败了“魔术师”,但他得票只有14321票。也就是说邓肯和韦斯特将进入复活PK赛,将与首轮落败的16名球员中,复活票选得票最高的两位PK。

复活票选将在8月25日进行,从首轮得票情况来看,16位参加复活票选的球星中,罗伯特森首轮得票最高,达到159327票,只可惜他遭遇了库里,伯纳德-金以151835票在16位首轮失败的球星中紧随“大O”之后。皮尔斯首轮111615票位列第三,得票数是比较高的,但他碰上了麦蒂,以32440选票差落败。另外,哈登虽然在首轮被韦少打败,但他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有望在复活赛打个翻身仗。16位在首轮未能取胜的球星,实力都是相当出色,都是巨星级,这决定了复活票选将非常激烈,也会非常精彩,大家拭目以待。

以下为《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对阵图: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16强赛,八强赛,半决赛,总决赛。赛事从8月8日持续到9月15日。广大球迷可以在腾讯体育PC端、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公众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参与投票。腾讯体育将完全依靠投票数,选出每一组对决的胜出者。

以下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赛程日历:

《NBA球星PK大赛》赛程 乔丹出战8月8日揭幕战

球星PK大赛首轮总结:库里成票王 哈登甜瓜失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