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辟谣收回国足主导权:不干涉里皮用人和备战

原标题(中国足协:一如既往做好里皮团队保障工作)

新华社天津8月23日电(记者公兵 张泽伟)日前有媒体称,中国足协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后从里皮团队手中收回国足主导权。经记者求证,中国足协表达了两层态度:一是严格履行与里皮团队至2019年亚洲杯结束的合同;二是中国足协对里皮团队的支持和以前一样,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双方互相支持,互相信任。

足协表态对里皮团队的支持一如既往,不会因12强赛结束而改变

日前有消息称:“里皮接手中国队前提出的一个条件是全面‘自主’……这样的局面或许在12强赛后不会再延续下去。中国足协在更换了新的领导层之后,恐怕也不可能继续让国家队处于一种‘失控’状态。因为现在的中国国家队类似于一种‘外包’状态,在这其中主导国家队建设的并不是中国足协。在12强赛之后,中国足协将会重新主导国家队的建设。当然,收回主导权并不是‘干涉里皮的工作’,作为一名世界级大牌教练,里皮也不可能允许有人来干涉其具体工作。”

对于“收回主导权”一说,记者23日向中国足协进行了求证,后者表示:中国足协会严格履行与里皮团队至2019年亚洲杯结束的合同,中国足协不会干涉里皮的用人和备战;同时,中国足协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里皮团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双方互相支持,互相信任。

自去年10月22日里皮团队接手中国队以来,中国队在12强赛中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成绩,球队在技战术层面和精神面貌上均发生了积极变化。

22日上午,里皮一行来到中国足协参加例行沟通会。里皮表示,感谢协会对以其为首的教练团队的信任和后勤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彼此在合作中收获了信任与默契,在接下来的两场12强赛中,他也要求全体国家队队员保持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不放弃任何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全力争胜,为了国家荣誉而战。

里皮还表达了对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和青训工作的关注。他强调,中国足球的提高需要着力于青训工作,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是足球系统工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关乎中国足球的未来,他愿意为中国足球的青训工作提出建议,提供更多帮助,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8月25日,国足将在武汉再次集中,备战即将到来的12强赛第九轮中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目前,国足在12强赛中1胜3平4负积6分,在A组积分榜上排名垫底,在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小组第三名获得附加赛资格的情况下,仍保有理论出线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