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马领衔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高额奖金激励选手

北马领衔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高额奖金激励选手

马拉松大满贯启动仪式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8月23日下午3点30分,2017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2018赛季成员赛事名单,并对大满贯奖金等重要信息进行了逐一发布。发布会最后举行了成员赛事单位授牌仪式和新赛季启动仪式。

北马领衔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成员赛事名单

发布会上,国军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显示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同时还正式向外公布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创始成员赛事名单:他们是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武汉马拉松。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最高等级的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整合中国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为中国马拉松树立顶级办赛标准,推动中国马拉松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

国军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先生、马拉松办公室代表高山先生在现场为创始成员赛事单位授牌,成员赛事牌匾设计借鉴了中国传统经典著作《易经》中的两仪四象的文化概念,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各代表北马、广马、重马、汉马四家成员赛事单位。

2017北马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首站

根据大满贯各成员赛事承办规则,每赛季各成员单位轮流担任东道主赛事。2017-2018赛季,中国大满贯将在2017年9月17日的北京马拉松拉开帷幕,并于2018年北京马拉松收官。

收官之战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举行赛季年终盛典,设立跑者奖项,嘉奖荣誉跑者,展现该赛季各成员赛事精彩瞬间,以及优秀跑者参赛风采。

北马领衔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高额奖金激励选手

大满贯奖金

为中国籍运动员设立260万高额奖金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建立会员积分制,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创国内马拉松项目之最。奖金将兼顾专业运动员及跑步爱好者,下设竞技组和专业组。

260万奖金中,破中国纪录奖100万元,男女各五十万元。目前,中国男子全程马拉松纪录为2小时8分15秒,中国女子全程马拉松纪录为2小时19分39秒。赛季最佳运动员奖100万元,男女各50万元。夏季最佳运动员奖采取积分制,取赛季内2站最高积分累加年终积分排行第一运动员将获得奖励。大众选手(现役及曾注册的退役运动员除外)赛季最佳成绩奖20万元,男女各10万元。取赛季内大众选手竞赛成绩排行第一。大众选手赛季优胜奖40万元,男女各20万元,同样采取积分制。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增加大众跑者的参赛机会,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加马拉松运动的热情。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官网已于23日正式上线运营,跑友可以自主登录注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会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