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自行车越野赛9月北京开赛 31支车队参赛

国际自行车越野赛9月北京开赛 31支车队参赛

2017国际自行车越野赛9月北京开赛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文/车莉)8月22日上午,2017年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北京丰台站、北京延庆站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院新网球馆会议室召开。本届赛事为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注册的职业赛,自2013年首次将公路越野赛事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该赛事是继国际自盟世锦赛和世界杯之后的最高级别的公路越野赛,也是亚洲目前在该赛事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

据了解,比赛将于9月3日、6日,分别在丰台长辛店站赛场、延庆妫河森林公园举办。为保证竞赛水平、增加竞赛趣味性,今年组委会对部分赛道进行了更新,虽然赛道总长还是2.7公里,但平路减少1公里,山坡上增设1公里,调整后的山地冲刺赛段对于运动员来说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与女子精英组两个组别。自5月初开通报名后,职业车队报名踊跃,共收到来自全世界的40余支队伍的参赛申请,组委会根据赛队级别和竞技水平高低,经过仔细筛选,最终确定31支队伍参赛。今年的参赛选手中,UCI积分排名前100名占15人,前200名占37人。组委会还特邀来自比利时、荷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国家冠军及世界杯冠军来中国参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路越野综合了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和负重跑步的技术要素。赛道类型包括人工铺设的赛道和未铺设过的自然赛道,既有陡峭的山路、泥泞的赛道,又有人工障碍,车手有时甚至需要扛车跑步前行。

职业赛举办的同时,赛场上也将举行2017第五届“千森杯”公路越野公开赛。比赛完全沿用国际自盟制度,让骑行爱好者有机会亲身体验职业一级赛道,并可以与国际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目前为止,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自行车业余选手报名参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