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犀利依旧!穆里奇摘花 王者归来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8月23日 1207天!穆里奇又一次在中超赛场建功,而且还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0拿下申花后,恒大已经甩开了上港8个积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恒大加冕中超7连冠悬念几乎已经没有了。3年后重回恒大,尽管穆里奇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铁打的主力,但只要斯科拉里给他机会,渐渐老去的猎豹依旧是那把最锋利的匕首。

穆里奇出战申花再建功 王者归来当选中超英雄

穆里奇王者归来

穆里奇出战申花再建功 王者归来当选中超英雄

还记得上一次穆里奇代表恒大在中超进球吗?2014年4月30日主场和上港的比赛,穆里奇传射建功,恒大5-0大胜上港,那也是两队交锋史上的最悬殊比分。这一次做客,面对上海滩的另一支球队申花,穆里奇则用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再次拿到一场大胜:3-0。尽管离上一次代表恒大在中超建功已经过去了1207天,但穆里奇还是穆里奇,依旧是对手最为头疼的前锋。

网友投票阶段,穆里奇就一枝独秀,赢得了52.14%的支持率。尽管佩莱建功帮助鲁能在亚冠资格之争的关键比赛中战平富力,但回勇的佩莱只得到20.61%的支持率,帮助大黑马贵州绝杀上港的王帆,赢得了12.87%的支持率,连续5场中超建功,而且又一次有传射表现的R-马获得了10.42%的网友支持。夏窗标王莫德斯特,虽然用世界波帮助权健绝平亚泰,只有3.69%的网友选择支持他。

穆里奇出战申花再建功 王者归来当选中超英雄

网友投票

而5名专家中,无论是与穆里奇曾经共事过的李铁,还是李毅、郎效农和朱广沪,都清一色选择支持穆里奇,只有马德兴延续自己支持土炮的传统,将最佳一票投给了王帆。12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有6位支持穆里奇,除了穆里奇的表现确实出色外,还有一定情怀的因素在里面。莫德斯特赢得了3名媒体人的支持,有2位媒体人选择了苏宁的R-马,《沈阳日报》的马骋则将最佳一票给了王帆。

从网友,到专家,到媒体人,穆里奇用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也是猎豹第一次荣膺《中超英雄》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2014赛季,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评选活动还没有开始,这是穆里奇第一次入围候选,第一次当选。尽管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和上港的对决中,穆里奇替补登场未能帮助恒大拿到客场进球,球队也是0-4完败,但归来力助恒大接近完成中超7连冠,猎豹回归“不虚此行”,3年之约的情怀,将成为恒大球迷永远的记忆。

【专家点评】

李铁:穆里奇

点评:这场比赛我肯定要选穆里奇了。首先穆里奇是我的老朋友了,比较了解。其次,在大家都以为穆里奇状态下降的情况下,他回到恒大,回到中超,外界都对他没有抱有太高期望,但是穆里奇很快证明自己还是非常非常好的球员,在恒大非常熟悉,不用太多适应,很快就能适应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把最佳球员给到他。

马德兴:王帆

点评:最后时刻一球绝杀了上港,不仅帮助球队取胜、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更重要的是,让今年中超联赛提前结束了争冠悬念,因为上港输球,已经与恒大拉开了8分差距。

李毅:穆里奇

点评:持续输出,回归之后状态神勇。鸡爷正在找回当年的自己。

郎效农:穆里奇

点评:本轮我评选恒大穆里奇为“中超英雄”,他重返中超依然雄风不减,本轮的两个精彩进球可算其“正名”之作。

朱广沪:穆里奇

点评:本轮申花主场对恒大的比赛中,恒大球员穆里奇充分发挥了其速度及门前的嗅觉,梅开二度帮助本队在客场全取3分,进一步巩固了榜首的位置,因此我投票穆里奇为本轮的中超英雄。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莫德斯特

点评:绝杀球的重要性,以及难度、精彩程度,都证明了权健拥有了可能是目前中超赛场上最好的中锋。

《扬子晚报》张昊:马丁内斯

点评:本场比赛,特谢拉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而是为R马和穆坎乔让路。主帅卡佩罗的大胆用兵,似乎让大家有点担心,毕竟特谢拉的实力摆在那里,即使不能进球,也能搅和对方防线,但R马如果不在状态,那么球队的攻击力可能就会如同“梦游”一般。然而,R马只用了13分钟,就证明了主帅对自己信任,是多么“英明神武”。R马先是在从后场巧妙卸下队友的长传,随后躲开延边队员的滑铲,转身带球突击,途中他摆脱了前来纠缠的两名延边球员后杀入禁区,最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池文一,选择左脚轻巧挑射破门,完成精彩一击!第86分钟,又是R马左路拿球强突后横敲,中路穆坎乔让了一下,拉米雷斯推射破门。R马都来了精神,他不但激活了自己,也让苏宁其他外援不甘人后。在他的推动下,穆坎乔和拉米雷斯也分别建功,苏宁3名中前场外援找到了配合的感觉。尤其是穆坎乔,这是他来到苏宁后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不光是进球,他的传中、盘带、节奏和大局观,都是苏宁急需的。所以,对于苏宁来说,也许成也R马,败也R马,他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

《重庆晚报》吴德川:穆里奇

点评:又见穆里奇!归来,还是猎豹。用什么方式证明自己?穆里奇给出了答案,两个关键的进球,帮助恒大取得了关键的客场胜利,在上港被绝杀的这个周末,穆里奇帮助恒大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拿到了8分的优势,福将?虎将?其实已不重要!

《文汇报》沈雷:穆里奇

点评:“鸡爷”回归恒大,本被看作一笔纯粹讲情怀的转会,毕竟离开广州后,他的职业生涯一路低走是不争的事实。不过随着保利尼奥的离开,穆里奇开始扮演起更重要的角色,也在足协杯广州德比和本轮中超中实现了进球。尽管穆里奇的速度已不及当年,但其技巧和经验仍在,更重要的是,鸡爷与恒大之间无可替代的融入感,某些程度上,他更像是一位不需要过多磨合与适应的国内球员。本轮穆里奇的杰出表现,也是对这笔情怀转会最好的回报。

《泰山晚报》牛志明:穆里奇

点评:或许不再快如猎豹,但是门前还是机敏过人。两个进球看出他对胜利的渴望,征服足协杯后又征服联赛。

《河南商报》刘开银:穆里奇

点评:失去了保利尼奥,正当外界以为恒大会在争冠路上减速时,昔日快马穆里奇及时回归。看似很简易的两个进球,却意义重大,不仅确立了恒大8分的领先优势,又重新构建了王朝铁三角。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莫德斯特

点评:德甲铜靴用一个无解的凌空抽射完成加盟中超的首个进球,少一人客场绝平,而且还事关亚冠资格争夺,此球价值不小。两大外援停赛权健卡帅不用怕,还有莫德斯特,或许,好戏才刚开场。

《沈阳日报》马骋:王帆

点评:中超升班马贵州恒丰本轮绝杀夺冠大热门上海上港,奉献这次绝杀的王帆居功至伟。已经30岁的王帆此前在中甲和中超赛场显得并不出众,不过随着曼萨诺执教贵州,这位前卫在球队的作用越来越大。认为王帆应当当选本轮中超英雄,是对他本人,也是对贵州恒丰的一种肯定。

《天津日报》申炜:莫德斯特

点评:加盟权健以来,莫德斯特还无法进入主力阵容,本轮在帕托停赛的情况下,他终于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了。本队落后一人的情况下,莫德斯特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抽射破门,就显得弥足珍贵了。这名德甲射手,拥有了很好的身体和技术能力,对于丰富权健的打法是非常有帮助的。

《腾讯体育》赵宇:穆里奇

点评:这数据不当选中超英雄恐怕不太好吧。刚回来就这么生猛,赶上生猛海鲜了。以前有威胁,走了回来之后还拦不住,中超这防线到底行不行?

《腾讯体育》曾潇:穆里奇

点评:没啥悬念。3年在外飘荡,碌碌无为,归来却仍是少年。对申花的这两粒进球,极有可能为恒大锁定中超冠军。这样的故事,不正是我们喜爱体育的原因吗?

《腾讯体育》李旭:马丁内斯

点评:去年下半赛季的那个马丁内斯又回来,苏宁赢得了保级路上的6分之战。看看R马狂飙突进的破门和助攻,如果不是赛季初的伤病以及闹情绪,崔龙洙还会带着疤痕离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