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全运开幕式:全程全屏激光投影 张杰献唱

揭秘全运开幕式:全程全屏激光投影 张杰献唱

全运开幕式进行了彩排

冰山露出一角,大幕掀开一隙,笔者日前有幸光顾天津全运会开幕式首次全妆预演现场,并深入导演组腹地探班,因而对开幕式的庐山真面目略晓一二。但有保密约定在身,故只好在应允范围内请读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见谅!

不算入场式等“规定动作”,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文体展演总时长50分钟,参演人数约在6000人左右。若论规模和时长,都不是“之最”,但它拥有的最大亮点,是全程全屏激光投影的使用,再加上与表演者的动态有机结合,以及与场外高大建筑灯光秀的合成,便成就了历届全运会甚至奥运会开幕式展演的一项创新。在节俭、绿色、精彩的前提下,整体效果完全可以用目不暇接、美轮美奂、视觉冲击和强烈震撼来形容。一句话,一场声光电的盛宴,一次新奇炫的体验。

拎出几个情节请读者尝尝鲜——

会歌和主题曲共有8位当红歌手演唱,有平安,还有天津籍的张碧晨、张鹤……不好意思,不能再大嘴了。

全运会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从1959年到2013年,前十二届全运会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开幕式文体展演中呈现在观众眼前,寓意继往开来……对不起,又得打住了。

在十三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中,天津市地标性建筑“天津眼”将“矗立”在现场,它会在瞬间拉近观众与这座城市的距离,感受津沽大地的温度。很快,“天津眼”又将变身……不能再说了,还是到时候您亲睹为快吧!

届时,复兴号高铁将迎面驶来,在光影和舞蹈烘托中,它会陷入“魔术”情境……

由大量群众演员参与表演,展现“健康中国”一幕的结尾,演员们组成3个大字,为本场展演画上了休止符,这3个字到底是什么?您不妨猜猜。

所有重大赛事开幕式最牵动人心的就是火炬点火仪式,十三运会也是如此,从天津各区一路传来的火炬进入天津奥体育中心体育场后,前两个火炬手完成例行交接后,第三位火炬手跑着跑着,忽然……请多包涵,下面“打死也不能说”。

不管怎么说,也是挂一漏万,十三运会整场文体展演的创新点和亮点不胜枚举。值得一提的,就是强烈吸睛、叹为观止的3D效果。栩栩如生的立体感完全能以假乱真,再加上不时升起的背景幕配合,甚至可以模拟出四维效果。此外,虚拟的3D立体投影不是静态幻灯式,而是动态电影式,根据“剧情”要求,这就必须保证几千名表演者与影像频率一致、区域一致,不能有任何出离,难度可想而知。高风险也寓意着高收益,仅此一点,就足以对这一高端艺术享受抱以憧憬。天津芭蕾舞团、天津杂技团等专业演员的加盟,更使得展演锦上添花。

十三运会开幕式有这么多值得期待的亮点,总有一点会打动您吧!当然,还需提示一下,届时如没有机会进入现场,看电视直播的效果应该别有洞天。

好吧,让我们一起倒计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