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易评级:骑士放弃欧文却成赢家 绿军仅得C

骑士凯尔特人完成重磅交易,欧文小托马斯交换东家。ESPN撰稿人Kevin Pelton对这笔交易进行评级,骑士获得A成为交易赢家,凯尔特人获得C,绿衫军虽然得到欧文但付出代价较高。

交易评级:骑士放弃欧文却成赢家 绿军仅得C

交易评级骑士得A绿军仅获C

交易详情

骑士得到: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2018年首轮选秀权(来自篮网)。

凯尔特人得到:欧文。

骑士交易评级:A

欧文申请交易恰逢詹姆斯的合同只剩一年的时候(詹姆斯有权在2018年跳出合约),这给骑士新任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出了一道难题,是应该优先考虑围绕詹姆斯继续冲击总冠军,还是开始探索后詹姆斯时代的未来前景?这笔交易的完成,让骑士既把握住了现在,也拥有了未来。

与挽留欧文相比,引进托马斯和克劳德让骑士有更好的机会争夺2018年NBA总冠军。骑士对抗勇士需要优秀的3D球员(能投三分能防守),骑士之前未能得到这种类型的悍将,签下的杰夫-格林并非这种风格,而克劳德的到来填补了骑士在3D球员方面的空缺。

克劳德能够扮演理查德-杰弗森在2016年总决赛的角色,在锋线与詹姆斯合作,防守杜兰特或者德雷蒙德-格林,同时还能轮转到外线看管勇士的后卫。克劳德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39.8%,他能够在外线起到牵制防守的作用,而他在防守端的能力要胜过杰弗森。

克劳德具备首发能力,但现在不确定骑士是否会让他与詹姆斯一起首发。克劳德可以打替补,这将提升骑士的阵容深度,应该可以帮助骑士更好地在常规赛控制詹姆斯的上场时间,让詹姆斯获得更多的休息。

骑士在交易后变强的希望,与小托马斯的健康状况紧密相关。小托马斯在上赛季季后赛遭遇髋关节盂唇撕裂的伤病,导致他在东决第二场后就作壁上观。医生认为小托马斯的伤情不需要手术治疗,但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最近透露,小托马斯能否准时参加季前训练营还不得而知,要等到九月初进行复查后才有比较明确的复出时间表。

虽然得到克劳德无疑是十分有益的补充,但骑士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有一些降级。小托马斯在2016-17赛季常规赛的表现比欧文更出色,他作为凯尔特人的战术核心,打得很有效率,这令小托马斯进入最佳阵容第二队,而欧文无缘最佳阵容。但是,欧文在季后赛奉送了精彩的进攻表现,再度展示了自己打硬仗的能力。小托马斯和欧文防守水平都不高,但欧文的问题是防守不够努力,小托马斯是身高不足,当欧文在防守端更加专注,他是能够提升防守质量的,尤其在季后赛关键时刻。

凯尔特人在小托马斯打控卫的情况下,与勇士交锋打得不错,但那主要是因为布拉德利承担了防守重任。如果骑士再度与勇士会师总决赛,小托马斯取代欧文,会让骑士承受更大的防守压力。

即便你不相信这笔交易能够让骑士更有可能获得2018年总冠军,但事实是骑士确实是交易赢家。在欧文申请交易,并且表示不愿在詹姆斯身边打球,骑士强留欧文恐怕不现实。在这种情况下,骑士能够换来小托马斯和克劳德,是把握现在,而篮网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则是掌控未来。

虽然篮网的实力较上赛季联盟垫底时有所提高,但据ESPN的正负值数据显示,篮网还是联盟最差的五支球队之一,这意味着篮网的选秀权将是前五,有可能连续第二年是状元签。即便詹姆斯在明年夏天离开,即便骑士让小托马斯走人(小托马斯明夏成为自由球员),骑士也可以拿着高顺位选秀权进行重建。届时克劳德的合同还剩两年价值1500万美元,交易价值很高。此外,不要忽视的是,骑士还在交易中得到了日日奇,一位很有前途的中锋。

由于小托马斯、克劳德和日日奇三个人的工资相加也不及欧文,骑士在这笔交易完成后,2017-18赛季可以节省超过3000万美元的奢侈税。如果詹姆斯明年夏天选择留守骑士,骑士同时续签小托马斯,情况将变得有些复杂,届时骑士要承受很大的奢侈税压力。

凯尔特人交易评级:C

在这笔交易中,骑士与凯尔特人的着眼点不同,骑士主要关注2017-18赛季,所以他们能够接受小托马斯明夏成为自由球员的情况,而从凯尔特人的角度来看,小托马斯的到期合同是个麻烦。

小托马斯之前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成为自由球员后拿到一份顶薪合约。考虑到拥有开出顶薪合同工资空间的球队有限,我不确定小托马斯能够得到他渴望的报价。即便小托马斯放弃顶薪要求,续签他也意味着将一份高薪长约给一位身高1.75米,不久后将进入而立之年的后卫。

如果凯尔特人续签小托马斯,他们在奢侈税方面会负担更重,同时他们的工资空间会被小托马斯和霍福德的合同绑住。凯尔特人拥有天赋出众的小将,他们完全可以通过内部培养的方式提升球队战斗力。

从年龄的角度来看,25岁的欧文与27岁的海沃德搭档更合适。欧文在季后赛的出色表现,意味着凯尔特人的实力得到提升,尤其考虑到他们在未来两个赛季都是东部决赛热门候选。总而言之,与小托马斯相比较,欧文的加入对于凯尔特人而言是升级。

问题是,欧文带来的升级是否值得凯尔特人付出那么多。克劳德离队对于凯尔特人是不容轻视的损失,克劳德上赛季的正负值排名联盟第20位,要胜过欧文和小托马斯,考虑到克劳德的合同,这位全能悍将性价比非常高。克劳德的转会,弱化了凯尔特人的阵容深度,增强了绿衫军东部死敌骑士的人员配置。

克劳德被交易,意味着凯尔特人上赛季出场时间排在前七位的球员,只有霍福德和斯玛特还留在队内。凯尔特人会努力用杰伦-布朗和塔图姆来填补空缺,但他们恐怕都难以打出克劳德那种水准的比赛效率。我认为这次的交易令凯尔特人拿到常规赛东部第一以及闯入总决赛的可能性降低。

假设凯尔特人在2019年与欧文续约,他们现在有足够的时间培养年轻球员,让他们围绕欧文为核心成长。詹姆斯有可能离开骑士,或许会在未来为凯尔特人清理出进入总决赛的道路。我理解凯尔特人的想法,但我不确定凯尔特人放弃这么多得到欧文是否值得。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交易评级:骑士放弃欧文却成赢家 绿军仅得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