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势逆转!大梦PK赛力克诺天王 次轮战张伯伦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首轮倒数第2场战罢,“大梦”奥拉朱旺强势逆转,最终战胜诺维茨基,锁定了十六强的一个席位。下一轮,奥拉朱旺将对决张伯伦,两大中锋正面PK。

奥拉朱旺是NBA历史五大中锋之一,也是火箭队史第一球星,实力之强无可争议,而诺维茨基则是最伟大的国际球员,两人都有相当高的人气。截止到8月23日早上8时,最终这组对决,有292896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奥拉朱旺获得了175000票,得票率达到59.75%,诺维茨基收获117896票,得票率为40.25%。整个过程,诺维茨基得票率一度高达70%,但最后被奥拉朱旺反超,遗憾落败。【查看投票结果

强势逆转!大梦PK赛力克诺天王 次轮战张伯伦

谁是单挑王第15战:奥拉朱旺逆转诺维茨基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正式开战,32位候选人分组对决层层淘汰,由球迷投票决定每组PK的胜出者。第15场对决,在15号种子奥拉朱旺与17号种子诺维茨基之间展开。

强势逆转!大梦PK赛力克诺天王 次轮战张伯伦

奥拉朱旺和诺维茨基的大名如雷贯耳,前者是火箭传奇和姚明的前辈,得到了不少火蜜的支持,而诺天王在中国同样有不少忠实的拥趸。这两人对决,无论是对比巅峰期实力,还是比拼球迷人气,胜负都不好说。

“这个有点难分高下,两人各自优势太明显,近筐区域,奥拉朱旺的脚步让司机无法防守,而外线司机的投射也不好防。看持久战还是瞬速战吧,持久战司机的投射会省下不少体力,奥拉朱旺要每次都挤进去,要消耗不少体能。”一名网友非常详细地分析道。

投票启动后,诺维茨基率先发力,第一阶段(截至22日12点),他得到了54.5%的选票,领先奥拉朱旺近10个百分点。到了第二个阶段,已经有113024名网友参与了投票,而诺维茨基得票率高达69.56%,领先奥拉朱旺44000多票。

“大梦虽然是传奇中锋,但主要是在篮下无解。但单挑是从三分线外开始的,诺维茨基有脚步有射程,他的威胁是整个三分线区域。”支持诺维茨基的球迷说道。

但从第三阶段开始,两人对决风云突变,奥拉朱旺票数如火箭般速度蹿升,而诺维茨基则显得后劲不足。在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一共有179802名网友投票,结果竟有超过140000张票投给了奥拉朱旺。

凭借这波强势逆袭,奥拉朱旺的得票率飙升至59.75%,顺利晋级下一轮,而诺维茨基则只有40.25%,只能期待在复活赛中有好的表现了。

“大梦的脚步移动很快,防守属于超强级别,能盯死司机,干扰他脚步和投篮节奏。再看司机的防守能力那就太一般了,大梦只要背身单打入三秒区,必杀技大梦蝴蝶步能把司机玩得晕头转向。光从实力来说,我觉得大梦强于司机!”支持大梦的球迷表示道。

战况模拟:奥拉朱旺7-5诺维茨基

跟之前一样,我们的战况模拟还是采用7分制,进球后交换球权的模式,这个规则也是美国比较典型的“斗牛”方法。

诺维茨基率先拥有球权进攻,只见他站在三分线外,佯装三分投篮。作为上世纪90年代的球员,奥拉朱旺面对像诺维茨基的大个子球员,很自然地选择收缩一步防守。可诺维茨基不是普通球员,他可是全明星三分王,第一个假动作见奥拉朱旺没任何表示,他第二次拔起就是一个远投,球应声入网。

轮到奥拉朱旺进攻,他持球突破,尝试了一个中距离,但可惜偏筐而出。前4次进攻,由于奥拉朱旺逼得不是太紧,诺维茨基在中远距离命中了3球,而奥拉朱旺只投中1球,两人比分为3-1。

在熟悉了诺维茨基的套路之后,奥拉朱旺开始上前防守,尽量不给诺维茨基轻松投篮的机会,把他往篮下赶。而到了禁区内,奥拉朱旺身高臂长,又有出色的弹速,他就算没有直接封盖,也能够影响诺维茨基的出手。

而在自己进攻方面,奥拉朱旺选择突破到更靠近篮筐的位置,使用出梦幻舞步,要么晃过诺维茨基上篮得手,要么转身后仰跳投。奥拉朱旺打出一个5-1的攻势,率先拿到赛点。

之后一球,诺维茨基持球背打,他并没有打算推到很深的位置,而是向右一靠,转身单脚起跳,祭出招牌杀招金鸡独立。大梦反应也很迅速,扑上来盖帽,指尖差一点就碰到球。诺维茨基投出的球划出美妙的弧线,命中目标,比分变成5-6。

关键时刻,奥拉朱旺还是选择突破,在篮筐左侧形成背打诺维茨基之势。在禁区附近,奥拉朱旺右手运球,然后一个后转身,诺维茨基怕他后仰跳投,赶紧重心提上。但奥拉朱旺做了个投篮假动作,以右脚为中枢脚,左脚提上,左肩顶住诺维茨基,一个轻巧的小勾手,结束了这场争夺。

第二轮展望:奥拉朱旺将战张伯伦

奥拉朱旺强势逆转诺维茨基,他凭借票数优势,已经锁定了一个十六强席位,第二轮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张伯伦。

张伯伦是NBA史前怪兽,创造了一系列的神奇纪录,比如单场100分,单季场均出战48.5分钟,砍下50.4分。张伯伦有着远超自己当时所处年代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在PK赛首轮当中,张伯伦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另一名人堂级内线埃尔文-海耶斯,可见篮球皇帝的单挑能力受到了球迷的一致认可。

不过在首轮,奥拉朱旺表现同样不俗,战胜了人气颇高的诺维茨基。奥拉朱旺和张伯伦的对决,其实是关公战秦琼,根本无可能真实发生。但《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本就是票选类线上赛事,谁胜谁负将由球迷来决定。

首轮负于奥拉朱旺的诺维茨基将进入复活赛。32强赛后将进行复活PK赛,首轮胜出的16名球员中投票数最低的两位将进入复活PK赛,其余14名球员晋级十六强赛。复活PK赛中,网友先在被淘汰的16名球员中重新投票,得票数排前两名的球员获得复活资格,他们将与首轮胜出中票数最低的两位球员捉对厮杀,最终获胜者晋级16强赛。

今日比赛:韦少VS哈登

这是单挑大赛首轮最后一场,现役两大当红巨星正面对决。韦少刚刚在2016-17赛季完成了场均三双的奇迹,他是NBA史上第2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韦少还以单季42次三双破了历史纪录,他的运动能力和急停中投将是对对手的巨大威胁。

哈登也在上赛季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数据,场均29.1分8.1篮板和11.2助攻,强壮的身体、出色的远投、全面的进攻技术以及历史顶级的造犯规能力,将让哈登在单挑比赛中很难被限制。

现役两大数据怪兽狭路相逢,他们一对一结果如何,《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16期将给你们答案。

哈登单挑韦少谁能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