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罗:哈登与韦少 争强好胜才是加州人的标签

哈登和韦少,已经认识快要18年了。从连篮板都摸不着的小屁孩,到如今动不动就是一记劈扣的大球星,两人可以算是彼此成长的见证者。哈登说:“我们俩(在篮球道路上)都是大器晚成,我们俩来自相似的环境,有着相似的背景。”【哈登与韦少,你更支持谁?】【赛程

罗罗:哈登与韦少 争强好胜才是加州人的标签

写手罗罗

这么多年来,两人的每一次见面都要热情地来一个拥抱。让他俩如此亲密的原因,不仅仅在于两人曾效力于同一支NBA球队,算是前队友,还在于两人都出生在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是真正意义上的老乡。

罗罗:哈登与韦少 争强好胜才是加州人的标签

中国有句老话,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不过,对于哈登和韦少来说,每次见面抱抱应该就可以了,真到不了以泪洗面的阶段。为啥?美国每8个人中,就有1个加州人,单是洛杉矶县的人口,就比美国42个州的人口更多。所以,真要见到一个加州老乡就泪汪汪,恐怕很快就得哭到脱水了。

说到加州,这应该是美国西部最有代表性的一个州。加州的阳光照耀下的加州人,天生就有阳光灿烂的性格。有阳光就是任性,那里到处都是自由、激进、前卫和时尚的气息。哈登和威少的身上流淌着加州人的血,自然处处都是加州人的影子。

先看看哈登,他本人曾在ESPN的一部纪录片中说过,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他最希望是“非比寻常”,而他那标志性的大胡子,恰恰就是最好的体现。正是因为有了这把大胡子,人们总能在人群里一眼就看到哈登,在篮球场上也有极高的辨识度。

罗罗:哈登与韦少 争强好胜才是加州人的标签

就像哈登自己说的那样,“胡子已经成为了我的商标”,连哈登代言的一款糖果,造型也是可爱的大胡子。

罗罗:哈登与韦少 争强好胜才是加州人的标签

再看看韦少,同样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家伙,带着浓重的加州范儿。赛前论奇装异服,韦少称第二,恐怕没人敢排第一。无论是联盟官方组织的球迷票选,还是球员工会的球员投票,韦少都是上赛季最佳着装奖的获得者。让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他在对勇士比赛前穿的摄影背心,显然就是在嘲讽喜欢摄影的杜兰特。身为加州人,穿就要穿出个性,这就是韦少的时尚法则。

众所皆知,加州在科技方面的实力也是傲视全美,这儿有闻名于世的硅谷,前卫新潮的东西几乎都是在这儿诞生。从加州走出去的人,有不少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甚至是某个领域的先行者。

篮球场上的哈登和韦少也不例外,可以说,这两位加州人在过去的2016-17赛季里都做了一些其他人做不到或者没做过的事。哈登历史性地打出了“50+15+15”的疯狂数据,前无古人;韦少不但追平了罗伯特森的场均三双纪录,在总次数上还要力压前辈一头。这就是加州人的特点,隐忍谦让不是他们的本性,争强好胜才是他们的标签。

毋庸置疑的一点,哈登的火箭和韦少的雷霆,在上赛季都跻身联盟最热闹球队的行列,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得到的曝光率丝毫不亚于勇士和骑士

可看似热闹的狂欢背后,却是两个加州人无尽的孤独。这种孤独,如果不是在季后赛里深陷其中,恐怕就连他们俩自己都没法得到更深的体会。常规赛的辉煌和季后赛的落寞,在他们的面前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球星PK大赛》的虚拟舞台上,哈登和韦少可以各显神通,单枪匹马斗上一番,过一把单挑的瘾。可真到了现实里新赛季的篮球场上,他俩恐怕是再也不想重温单打独斗的旧时光。

说来也巧,同样在这个休赛期,哈登迎来了保罗,韦少等到了乔治,两个原本孤独的加州人都多了一位明星队友,一个可以一同挑战新赛季的伙伴。

问题随之而来,明星队友的到来,意味着孤独的离去吗?这儿还是要留下一个问号。毕竟,哈登和韦少都有过不开心的过去。哈登和霍华德曾被普遍看好,最终无法磨合,不欢而散;韦少和杜兰特曾被称为雷霆双少,最终也没能走得更远,曲终人散之时甚至反目成仇。

对于哈登和韦少而言,不开心的历史会不会重演?答案只能留待时间去揭晓了。

罗罗:哈登与韦少 争强好胜才是加州人的标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