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年之后安吉再组三巨头 忠诚是多么美妙的谎言

丹尼-安吉,作为莫雷的导师,在研究数据方面未必有莫雷的造诣。但在狠辣程度方面,却有过之无不及。沃神爆出大料,凯尔特人骑士已经完成交易,绿衫军掏出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外加2018年篮网首轮选秀权,换来欧文

10年之后安吉再组三巨头 忠诚是多么美妙的谎言

绿军将小托马斯换到骑士

这笔交易,将安吉的枭雄本质,再度体现到淋漓尽致。

靠三巨头翻身,酷爱大交易

丹尼-安吉,球员时期便以胆大妄为著称,1988年,当时他正效力于凯尔特人,在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伯德、麦克海尔坐在一张桌子参加球队圣诞派对时,安吉便当着伯德与麦克海尔的面对奥尔巴赫说道。“瞧瞧你面前那两个家伙,拉里的脚里还有支撑物,凯文的脚里还有小螺丝,你得把这俩家伙交易掉。”

10年之后安吉再组三巨头 忠诚是多么美妙的谎言

伯德与麦克海尔,是当年凯尔特人里的头号与二号人物,因此安吉这番言论,可谓大逆不道。但事实证明,安吉当年的这番言论,并非玩笑。尤其是当他坐上总经理的位置后,凯尔特人球迷惊讶的发现,这个男人,什么事都能做出来。

2007年,是凯尔特人彻底翻身的一个赛季。毕竟从2003年安吉当上球队总经理后,绿衫军战绩一直不咸不淡。为此在2007年,安吉打算做一笔大买卖,当时他找上了自己的昔日队友麦克海尔,目的是为了得到凯文-加内特。当安吉提出建议时,麦克海尔把头摇的像个拨浪鼓,“凯文是我们的非卖品。”但安吉并没有因此打退堂鼓,终于到了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与森林狼完成大交易,安吉成功组建三巨头,并在2008年总决赛,凭借三巨头掀翻湖人,帮助球队完成复兴。凭借着这样的操作,安吉如愿当选年度最佳经理。

哪怕如今三巨头解体,安吉的心中仍残留着“再组三巨头”的想法。从这一点上来讲,他与自己的弟子莫雷倒是一脉相承。因此今年夏天,安吉再度出手,不是吉米-巴特勒,也不是保罗-乔治,而是海沃德与欧文!在人们无法预料的领域,安吉就这样敲定了惊天大交易,并为凯尔特人打造欧文+海沃德+霍福德的三巨头体系。

或许这套阵容从纸面战力上,不如2007年皮尔斯+加内特+阿伦,然而放置在目前的东部,已经足够与骑士,甚至勇士掰手腕了。

囤签狂魔,他时刻准备换巨星

追根溯源,能够换到三巨头,还是在于安吉先前便做足了准备,囤积了大量选秀权。与善于精打细算,计算薪金空间的莫雷不同;安吉的交易方式走的是大开大合的路子。当然了,一切的大开大合,都离不开傻瓜的配合,作为篮网前总经理的比利-金,便是安吉的最佳拍档。当年皮尔斯+加内特+特里,一口气给篮网来了个釜底抽薪……这一层面来讲,凯尔特人球迷理应给比利-金在北岸花园球馆树一座铜像。

早在2015年,美媒便报道,凯尔特人未来三年内,手握21个选秀权!这是一笔令人眩晕的财富。即使到了今天,将篮网选秀权送走后,凯尔特人在未来5年内,仍拥有一大把选秀权。比如在2018年,凯尔特人便手握湖人的首轮选秀权(注,2-5顺位保护,如果无法兑现,将转为国王76人的首轮签,如果这两枚签位有一枚是 状元签,那么凯尔特人只能得到另一个签位)。

这意味着,凯尔特人哪怕出血得到欧文后,仍能继续进行交易。毕竟绿衫军仍手握诸如塔图姆、杰伦-布朗、斯玛特与亚布塞莱这样的青年才俊,以及大把选秀权。一旦时机成熟,安吉又能梭一把,从而打造更恐怖的阵容。

为此,莫雷或许只能仰天长叹。“为啥我就遇不到安吉这样的活雷锋?”所以说,想做任何大交易,提前做好准备等待机遇很重要,但运气,同样很重要。

一切为争冠,忠诚?不存在的

10年之后安吉再组三巨头 忠诚是多么美妙的谎言

在安吉的眼里,只要价码合适,谁都能卖。这次是小托马斯,上一回则是皮尔斯。真理作为一名洛杉矶人,不远万里来到波士顿,在这里任劳任怨,伴随球队十余载,早已成为凯尔特人的图腾。奈何2013年6月28日,安吉挥一下屠刀,皮尔斯与加内特被一并送走,交易到篮网。

此举一出,舆论哗然,整个波士顿地区顿时沸腾,从球迷到昔日名宿,纷纷跳出来破口大骂安吉。“皮尔斯你都交易,良心不会痛吗?”反观湖人,哪怕科比年迈体衰,湖人仍相伴飞侠到最后。当时来看,这简直就是两种对立的做法,凯尔特人冷酷,湖人温情。可现在呢?

同样的道理,小托马斯在今年夏天为球队卖力吆喝,为招募自由球员频繁出力。事实上去年霍福德能够加盟,便离不开小托马斯的游说。但安吉考虑到明年夏天小托马斯面临续约,干脆直接将他当成筹码交易出去。可怜小托马斯,在“奴隶合同”行将到期时,被安吉一脚踢开,将这个大麻烦留给骑士处理。是的,明年夏天小托马斯将年满29岁,该不该给身高1米75的他一份顶薪呢?给,风险巨大;不给,鸡飞蛋打,干脆提前将他交易出去吧。

很多人都会从现实的角度来估量安吉的做法,联盟本就是一盘生意,忠诚这玩意儿不必太当真。理智来看,凯尔特人得到欧文后,确实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实力。而欧文+海沃德+霍福德的三核体系,辅之以塔图姆、杰伦-布朗、马库斯-莫里斯、斯玛特等实力派,凯尔特人也确实具备了争冠的实力。

《王者荣耀》里的曹操有这么一句台词:忠诚,美妙的谎言。诚如孟德所说,行大事者需不拘小节,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很显然,安吉精准的做到了这一点。他耐心等待,终于等来机会,并如同猎豹捕食般,一击命中。

骑士,凯尔特人通过这桩交易,各取所需。唯独可惜,小托马斯对于北岸花园球馆的这一腔热血。

10年之后安吉再组三巨头 忠诚是多么美妙的谎言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0年之后安吉再组三巨头 忠诚是多么美妙的谎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