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新大外能力比肩布拉切 攻防作用大

辽媒:辽篮新大外能力比肩布拉切 攻防作用大

巴斯防守出众

辽宁男篮正式宣布了新赛季大外援的人选,上赛季曾效力于NBA快船队的布兰登·巴斯即将披上辽篮战袍,与哈德森联手助力辽篮冲击CBA总冠军。

巴斯将于九月中旬到沈阳与球队会合,这名新外援的水平究竟如何?他又能为辽篮带来怎样的帮助?

态度 敬业精神符合预期

辽篮主帅郭士强不久前在谈到对新外援的预期时指出,自己最看重的就是态度。“希望大外援来了后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态度,能和这个团队一起努力。”

辽篮是一支特别强调比赛态度和拼搏精神的球队,以往也曾有过高水平外援加盟,但是对待比赛的态度却不够认真,因此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反而是一些名气不大的球员,却能够凭借积极的比赛态度赢得教练与队友的一致好评。球队的上一任大外援兰多夫,就属于实力与态度兼备的球员,有这样的榜样在前,辽篮在引援方面自然会格外重视“态度”。

那么,巴斯面对比赛的态度到底如何呢?从这名球员以往在NBA的履历看,我们几乎找到不到任何关于他态度消极、缺乏斗志这样的评价,反而在一些的报道中,巴斯常常被视为敬业球员的典范,对于他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也是多有肯定之词。

同时,巴斯也是一个对于自身要求很高的人,十余年的职业生涯里一直在刻苦训练,总是球队训练时到场最早的那个人。这些品质对于一名职业球员,尤其是已经年过30的老将来说尤为难得。可以说,这样一名球员,从职业态度上来看是完全符合辽篮预期的。

能力 足以比肩布拉切

态度很重要,但能力也同样不能忽视,毕竟辽篮追求的不是常规赛的风风光光,而是要在季后赛全力冲击总冠军。因此,外界对巴斯的个人能力尤为关注。

事实上,从巴斯在NBA赛场的数据来看,他显然属于实用派球员,不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但却是很不错的角色球员或轮换球员,能为球队作出足够贡献。如果拿巴斯和目前CBA最佳大外援布拉切作对比的话,两个人在NBA时期的数据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当然,布拉切的技术更为全面一些,而巴斯更擅长内线的对抗。

巴斯的一个优势是,他的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好。他上个赛季还在NBA打球,并且在快船队中可以获得场均11分钟左右的稳定轮换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在这11分钟时间里,他竟然能够为球队贡献5.6分和2.5个篮板,上赛季他的个人效率值达到了19.7,不仅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而且还远超联盟平均水平(15)。同时,他的命中率也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57.5%。

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巴斯上赛季虽然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但是个人效率却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这说明他能够充分利用有效的轮换时间,一上场就立刻进入比赛节奏,并能有高效发挥。这一点或许能帮助他非常顺利地适应CBA中的外援规则,在首节下半段帮助辽篮进入优势下的扩张期或者逆势下的缓冲期。

作用 篮板保护有提升

有态度也有实力,这样的巴斯能给辽篮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呢?

从进攻的角度来看,巴斯最常用的得分手段是中距离投篮,他有一手非常稳定的投篮技术,尤其是在凯尔特人队时期,中投几乎是他的招牌得分手段。同时,他在内线强行终结进攻的能力也非常强,这一点可能会让辽篮的几名后卫多出不少助攻数据。

但是,巴斯给辽篮带来的最大帮助应该还是在防守端。虽然身高只有2.03米,但是强壮的身体却让巴斯在NBA时期就是一个很好的护筐手。而到了CBA,身高的劣势又将被缩小,要知道,和他身高相同的亚洲外援桑尼都能够在CBA篮板榜上杀入前五,足以说明身高并非决定一切。另外,巴斯还可以凭借力量上的优势将绝大部分对手顶在三秒区外,减轻队友们的防守压力,和韩德君、李晓旭这样的辽篮本土篮板高手一起打造出一个严密的篮板保护体系。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巴斯在理论上可以为辽篮带来的一些帮助,至于到了联赛中的实际效果如何,必然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这不仅要考验他与辽篮之间的融合程度,也要考验他对CBA的适应能力,如果这两点都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顺利解决,相信巴斯的加盟一定能够给辽篮带来足够的冲冠助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