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林书豪:浪子回家 需再次证明自己

“北卡罗来纳的夏洛特,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三场比赛,林书豪一路杀进禁区得分,季后赛的舞台他也曾经来过!”

“林书豪一记远投!”

“林书豪现在打得特别自信,仿佛没有人能阻止他一样!”

《他们》之林书豪:浪子回家 需再次证明自己

“林书豪出手了,球进了!”

“林书豪投进一个打板三分之后,对着他的老板迈克尔-乔丹做了一个经典的摊手动作,乔丹曾经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做过这个动作。”

上面这些话,是黄蜂现场评论员在比赛中的一声声呐喊。那是林书豪进入联盟的第六年,季后赛的舞台他也曾经来过,只是他从来没有如此重要过。

他想走得更远 漂泊的浪子回家

效力于火箭时期,他的身边有哈登霍华德,这两位队友星光璀璨,只是球队无法更进一步。

加盟黄蜂,他的目标是走得更远,拿着200万的薪水只为背水一战、为自己正名。在尼古拉斯-巴图姆第二场的受伤后,他从板凳席上站了起来,连续三场出色的发挥让人们似乎看到那个林疯狂又再次回来了。

可惜的是,夏洛特人所期盼的第四场胜利迟迟未至,缺兵少将的黄蜂无以为继,七场比赛过后,遗憾出局。而林书豪的黄蜂岁月也到此戛然而止,他选择在2016年的夏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加盟篮网,对我来说有一个成为控球后卫的机会,一个成为首发控球后卫的机会,为肯尼-阿特金森(篮网主教练)打球。”林书豪说,“说实话,是因为我和肯尼的这份情谊在,我也觉得这支球队能让我的视野变得更开阔。很多方面都是未知的,所以我对未来非常兴奋。”

3年3600万加盟篮网,千万级的大合同是对他过去一年最好的褒奖,而漂泊的浪子这一刻也终于要回家了。“对我来说这很有趣,你知道人生的每一次旅途,总会有一些力量驱使着你。”林书豪说,“就像上帝每次都会为你打开一扇门,让一切都变得非常清晰。事情的发展总是那么有趣。”

纽约是他的成名地,也是他的杜陵梦。重回故地是他的凫雁归塘,也是他的全新挑战。幸好,他并不陌生这种重新证明自己的感觉。

雄心壮志难酬 他在说:我可以

带着满腔热血,带着雄心壮志,可是重回纽约城联手布鲁克-洛佩兹的林书豪,他所期待的征程显然和他所经历的大相径庭。虽然赛季之初林书豪打出了场均16.2分和6.5次助攻的准全明星数据,甚至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拿到21+9+9的准三双,但老天并没有给他一个顺风顺水的赛季,仅仅五场比赛之后他便因为左脚肌腱拉伤,开始了自己漫长的养伤期和恢复期。

《他们》之林书豪:浪子回家 需再次证明自己

中途急于重回球场而仓促复出的林书豪,并无法拯救整个赛季都持续低迷的篮网队。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身体,无法承载他成为篮网救赎主的抱负。整个2017年二月份,篮网史无前例地没有赢下任何一场比赛,并经历着从一月份就跟随着的14连败。

2017年的晚冬,对于布鲁克林的球迷来说,显得如此煎熬。

最终,是这个不服输的黄皮肤大男孩,把球队拖出了连战连败的泥淖,复出的第三场比赛他拿下17分帮助球队结束16连败。在对阵老东家尼克斯的比赛里,他在末节独得9分,终结了篮网主场16连败的尴尬纪录。而在赛季末对阵魔术的比赛里,愈战愈勇的他全场20投11中,三分球9投5中,砍下32分,并送出了3次助攻和2次抢断。

伤伤停停的一个赛季,却瑕不掩瑜,篮网队稀烂的战绩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林书豪在受伤病影响的情况下,在场均24.5分钟出场时间里可以拿下14.5分和5.1次助攻。

稳定的输出表现、冷静的控场发挥,他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和中场指挥官,而这些都让人们对下一个赛季健康的他充满了期待。

随着篮网的重大交易,洛佩兹和德安吉洛-拉塞尔互换东家,林书豪和拉塞尔位置相仿,不免又让大家对他在篮网的前景产生了担忧。但显然,轻松观战夏季联赛的他并没有被这些流言纷扰所累,证明自己,这只不过是再做一次而已。

从落选秀到球队首发,六支球队,七年辗转,路途不易,冷暖自知。

三十而立,下个赛季之于他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这或许是他生涯最好的争取大合同的机会了。

人必有所执,方能有所成,黄皮肤的他,留着东方的血液,每一次对篮筐毫无畏惧的冲击,每一步向前的坚实步伐,他用自己的每一次努力向世界说:我们可以!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林书豪:浪子回家 需再次证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