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打综述:谌龙速胜田厚威遇险 国羽3女单告捷

单打综述:谌龙速胜田厚威遇险 国羽3女单告捷

谌龙首轮轻松过关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保持全胜战绩,两位男单谌龙和田厚威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林丹、石宇奇晋级32强,其中谌龙仅用时29分钟获胜,田厚威则经过三局苦战方才险胜,首次参赛的三位女单选手孙瑜、陈雨菲和陈晓欣顺利闯关,挺进16强。

男单: 谌龙横扫田厚威苦战险胜 李宗伟遭爆冷一轮游

卫冕冠军谌龙是赛会5号种子,他首轮对手是毛里求斯选手保罗,谌龙世界排名第5,保罗世界排名第132位,此前双方没有交过手,谌龙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开局各得2分后,谌龙接连打出得分潮并以21-7轻松获胜,第二局谌龙延续神勇,从开局就确立优势,最终以21-9锁定胜果,整场比赛仅耗时29分钟,这场胜利是他在世锦赛赛场上的12连胜。

田厚威是继2014年后第二次出征世锦赛,三年前他负于荷兰选手埃里克-彭止步次轮,本届他作为赛会10号种子参赛,首轮对手是实力不俗的丹麦选手维廷胡斯,此前双方四度交手,田厚威三胜一负,最近三战都是经过三局苦战分出胜负,首局田厚威率先发力,中局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以21-14拔得头筹;次局丹麦人发挥更为出色以21-17获胜;决胜局田厚威在12-16落后情况下打出9-0得分潮以21-16锁定胜局,就此2-1艰难获胜。这样中国四位男单均进入32强。

第十次参加世锦赛的大马名将李宗伟是赛会2号种子,他首轮迎战法国选手勒沃德兹,此前八次交锋李宗伟7胜1负占优,本次对垒,李宗伟状态显得并不稳定,首局在领先情况下被反超,结果以19-21惜败,第二局李宗伟打得依然艰苦,挽救2赛点以24-22逆转,决胜局在14-9领先情况下接连失误,结果以17-21落败,从而1-2遭爆冷出局。另外6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9号种子中国香港的伍家朗、13号种子印度人贾亚拉姆以及15号种子印度的普拉尼斯均顺利晋级。

女单:中国三女将首秀闯关 轻松晋级16强

中国四位参赛的女将均首轮轮空,处于上半区的三位选手率先进行第二轮比赛,5号种子孙瑜迎战印尼选手亚历山德拉-麦纳基,孙瑜世界排名第6,印尼选手第60,此前两人两度交锋均是孙瑜直落两局胜出,本次相遇,首局在开局各得2分后,孙瑜发动攻势将比分拉开,一度取得14-5领先,印尼选手追分乏力,孙瑜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3平,实力占优的孙瑜打出得分波并以21-9获胜,孙瑜以2-0轻松赢得胜利。

9号种子陈雨菲对阵中国台北的白驭珀,后者参加了首轮比赛提前适应了场地,陈雨菲世界排名第11,白驭珀第57,此前两人没有交过手,首局双方胶着至10平,陈雨菲打破僵局拉开比分,后程她连得6分以21-13获胜,第二局陈雨菲在7-9落后情况下打出一个7-0反超,她保持优势以21-14拿下,从而2-0击败白驭珀,晋级16强。

14号种子陈晓欣对手是加拿大的华裔选手李文珊,后者此前在首轮比赛中顺利过关,陈晓欣世界排名第19,李文珊第43,双方并未交过手,首局陈晓欣在1-2落后情况下连得6分以7-2反超,随后她保持优势以21-13获胜,第二局比分胶着上升,局末交替获得局点,最终陈晓欣把握战机以27-25险胜,就此2-0击败李文珊。另一位中国选手何冰娇将在下一个比赛日出场。

其他协会选手中,赛会头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21-6、21-13击败了丹麦的杰克斯菲德,4号种子印度好手辛杜21-14、21-16轻取韩国选手金效旻,8号种子泰国的拉特查诺21-12、21-7轻取马来西亚的叶瑞岑。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