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印记:送别李宗伟 希望这不是结束

世锦赛印记:送别李宗伟 希望这不是结束

李宗伟的背影有些落寞

腾讯体育8月22日格拉斯哥(文/张楠)这个结局真的想到过,但每次出现,都会自己把它按下去。但最终还是发生了。

关于李宗伟签运不好的事情已经被谈论了半个月,但昨天打开签表又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差。不过只是输过给法国的勒维德兹一次,那又怎样?他毕竟是李宗伟啊!

来了格拉斯哥开赛前见过他两次,第一次是赛前官方发布会。他跟林丹临席而作,两个人有说有笑。有外国媒体问他:这会不会是你们最后一次世锦赛?李宗伟用英语笑着说:“我不知道。”林丹也调皮的跟他说出这句英语。两个狡猾的人就这样骗过了敏感问题,看见我在下面笑,李宗伟也冲我使了个眼色。

昨天上午他来训练,正好离开的时候我俩撞了个正着。我问他这次没有带儿子和老婆黄妙珠来么?他告诉我,太折腾了,所以没带他们来。之前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说他带着母亲过来给她做饭,我还在奇怪住在酒店里他们怎么做饭。他赶紧告诉我,是之前在吉隆坡训练的时候,母亲每天给做饭,这次并没有跟他来。寒暄之后,他离开。我祝他好运。

昨天我们就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关于勒维德兹是否会爆冷。毕竟在丹麦公开赛上,他赢过李宗伟。而且,那天还是李宗伟生日。在这一天收到这样一份“礼物”,肯定会让人很郁闷。但没想到今天的比赛就像是那天的翻版。

但我没想到比赛结束后,李宗伟并没有像之前世锦赛、奥运会输球那样沮丧到让人心疼。赛后面对媒体,他还是显得很平静。接受完马来西亚媒体采访,他甚至没有理会那些英语媒体,直接走到我的镜头前。或许真的是因为对自己今天不好状态无话可说,才让他这么平静。虽然,每一次大赛我都知道,只要他夺冠了,可能就会随时离开。但是今天这样绝不会是他离开的方式,我相信他不甘心。所以我跟他说,他一定不会就这样离开吧?他笑着告诉我:“那也不一定啊!没准就是最后一次了呢!”

我还是相信他一定是跟我开玩笑,因为如果真的离开,他不会这么轻松。

因为没有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世界羽联在比赛结束后一个半小时再次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全程英语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宗伟谈笑风生,还在逗大家:“也许明天就退役。”但,这真的只是玩笑。

比赛结束后,给林丹拍摄纪录片的团队也跑来混合采访区采访。李宗伟的离开对于林丹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但没有人会因此开心。林丹经纪团队的朋友看见我一脸沮丧:“大家那么多年的朋友,无论怎么样,都不希望他这么早就结束世锦赛。”跟中国队的人聊起他今天的输球,大家也都在说,这真的是命么?我问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一个运动员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真的会有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么?他说:“当然。再怎么也熬不住岁月。”我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了解那种感觉。比如现在李宗伟;比如一直说为了世锦赛,在成都训练非常辛苦的林丹。

发布会结束,李宗伟只身离开赛场,赛场外球迷已经围的水泄不通,但都是说着中文的华人或者留学生。大家围着李宗伟签名合影,离开的时候,大家用中文高喊:“李宗伟加油!”

他消瘦的背影消失在了大巴车上。格拉斯哥今天并不冷,甚至还蒙蒙的出现了一些阳光,就像依旧保存的那份希望。所以,我相信这不会是他最后的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