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昆仑鸿星新赛季揭幕战 六名华裔登场首秀

前瞻:昆仑鸿星新赛季揭幕战 六名华裔登场首秀

传奇教练迈克·基南

腾讯体育8月22日索契(文/徐思佳)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00时30分,征战KHL的首个中国职业冰球俱乐部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在索契迎战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索契队。传奇教练迈克·基南率领的昆仑鸿星队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来常规赛的首秀,首场比赛也因看点颇多而备受关注。腾讯体育将在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欢迎关注!

华裔渐挑大梁 六名华裔球员登场首秀

新赛季,昆仑鸿星队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传奇教练迈克·基南的入驻,迈克入驻后迅速针对球队现状完成了新队伍的组建,不仅完善了球队的攻防体系,同样加强了球队中华裔球员的比重。休赛期间,昆仑鸿星在海外设立选拔营,迈克·基南任选拔营的主教练。这次选拔营吸引了大约600多名华裔及海外球员参加,在这批球员之中迈克将多名华裔选手招致麾下,征战新赛季的KHL联赛。

经过与球队的磨合之后,华裔球员在季前赛上的表现十分抢眼,渐渐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力量,不仅在场上被主教练委以重任,华裔球员建安更是在季前赛的最后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收官战中,打入全队常规时间内的唯一进球,成为球队获得拉马赞杯的头号功臣。

在季前赛的比赛中,建安、海云、叶劲光、骆嘉、袁俊杰,赵传礼这六位华裔球员均参加了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所有比赛。根据球队的最新消息,在首场比赛中,除了三号守门员华裔选手段仕能之外,其余六名华裔球员都将出场亮相,这也将是他们在KHL联赛常规赛中的首秀。

从上个赛季只有袁俊杰、英如镝两人获得短暂的出场时间到如今每组轮转阵容中都至少有一名华裔球员。我们可以预料到,经过在KHL联赛的历练,他们都有希望成为中国冰球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力球员。

67岁功勋教练首秀上演“师徒大战

有着“铁人迈克”之称的新任主教练迈克·基南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两大顶级冰球联赛NHL和KHL均拿到过总冠军荣誉的超级冠军教练。

即将到来的索契之战还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看点:两队主教练即将上演一场“昔日师徒,今日对手”的精彩大戏。索契队新上任的主教练塞奇·索波夫曾在1994年效力于迈克·基南执教的纽约游骑兵队,同年纽约游骑兵队捧得斯坦利杯。在刚刚结束的季前赛上,昆仑鸿星兵不血刃,以3:2取得胜利。

赛前,主教练迈克·基南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也特别谈到了新赛季的首个对手。他说:“第一场比赛会非常艰难,索契队是主场作战,在家门口观众的支持下会有更强的获胜欲望。不过,赢下每场比赛是我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