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一周遭上港双杀 斯科拉里留力只为夺中超?

腾讯体育8月22日对于斯科拉里来说,上海八万人球场的这个夜晚实在太苦涩。在他的手下,恒大遭遇了队史上最惨的一场失败。以0比4的比分败给上港,几乎等于宣判恒大的亚冠之路已经走到终点。也许,斯科拉里还保留着一丝主场翻盘的希望,但他肯定比谁都清楚,已经用了一次超人般的运气(足协杯逆转富力)之后,想再如法炮制,只能是难上加难。

恒大惨败上港

与赛前人们普遍预测两队将派出“最强阵容”迎战不同的是,今晚无论是上港还是恒大,都在首发阵容之外预留了后手。博阿斯将埃尔克森放在了替补席上;斯科拉里则将于汉超和穆里奇两员大将都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退一步来说,博阿斯不用埃尔克森还可以理解,毕竟他的反击战术需要的是更多的突破手,而并非埃尔克森这样的禁区杀手;但斯科拉里宁可将大伤初愈的郑龙推上主力,也不用于汉超和穆里奇,则让人感觉很费解。

而在其他一些人员的使用上,斯科拉里的用人策略也值得商榷。例如,他让廖力生与郑智一同担纲首发后腰,但廖力生作为后腰的防守功能一直很差,结果被上港的攻击群彻底湮没;比如他选择王上源替代冯潇霆出场,而并非在足协杯面对上港时发挥稳健的刘健。这样“不按套路”出牌的用人,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或许,斯科拉里是因为在足协杯上以轮换阵容打上港、最终只输了个1比2,而产生了上港“不过尔尔”的轻敌感觉?有可能。证据就是在两队的足协杯较量中,恒大一直坚守稳守反击的战略,最终在首回合仅仅小负,并且拿到客场进球;但今晚,恒大却在上港的主场踢得很“主动”,压得太上,反而让上港获得了大把的进攻机会。

当然,这无法解释,为什么斯科拉里没有将自己手下最好的球员安排到首发当中。打足协杯时,斯科拉里大面积轮换,高拉特、郑智等人全部轮休;今晚,穆里奇、于汉超又坐了板凳。莫非在斯科拉里眼里,像亚冠半决赛如此重要的比赛,也适合大搞轮换制?要知道,这根本就不是他之前的风格。

恒大是目前中超赛程最艰难的球队之一,也许即使是面对上港这样的对手,斯科拉里也想尽可能让主力阵容得到休整。只可惜事与愿违,郑龙的登场被证明是个败笔,穆里奇直到60分钟后才上场,那时对于大局早已无关痛痒。恒大与上港不同,上港已经基本放弃了联赛,因此一贯以最强阵容迎战,尤其是在亚冠这样的杯赛上,更是全力去拼恒大;而恒大三线出击都想拿冠军,最终的结局,只能是死于自己的“瞻前顾后”之下,相比上港,恒大没有孤注一掷的勇气。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阵容老化严重、后防质量江河日下的恒大,怎么看都只是“夕阳豪门”,能够保留中超一座冠军,其实已经很不容易。或许,斯科拉里也是这么想到,尤其是在夏天他失去了自己最为依赖的核心外援。只不过,老板会允许他最终只拿到一个冠军吗?亚冠濒临出局,对斯帅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