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李宗伟像等待戈多般等冠军 终拗不过命运

特评:李宗伟像等待戈多般等冠军 终拗不过命运

李宗伟爆冷出局

格拉斯哥的冷风很强劲,世锦赛第一轮就把“拿督”李宗伟很狼狈地吹倒了,他以19比21、24比22和17比21输给了世界排名30位开外的法国人莱维德斯,也以他最不愿意面对的方式轻松抢走了头条。

想得不可得,你奈人生何?这大概是命运留给李宗伟最残酷、无情的结局吧。格拉斯哥不再有李宗伟的身影,也不再会上演第40次“林李大战”,那一座已苦苦追寻了十年的世界冠军奖杯,可能真与他没有缘分。

到了某些时候,总得认命。

于是,输了球的李宗伟变了口气。赛前发布会时,他和林丹并排而坐,被问及“这是否是最后一次世锦赛”时,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虽然答案很是模糊,但看得出李宗伟对这片羽毛球赛场的留恋,他对世界冠军一如既往的渴望和向往。虽然已近35岁,但他不想就这么遗憾地画上句号。与命运斗,恐谁都注定要失败。

可当8月22日晚间世锦赛首轮输给莱维德斯后,同样的问题再次抛给李宗伟时,他的答案却让很多人心碎了一地,“有可能结束了。”是意气用事,还是真会结束?答案只有李宗伟知道。一次次心灰意冷后的执意坚持,换来的却仍是一次次不可逆的结局。从亚军到如今的一轮游,这巨大的落差究竟要李宗伟用多么强大的内心才能与之抵抗?他没有答案,前方似乎只有一片黑暗。

当十年前的自己风华正茂正当年,意气风发打天下时,林丹横亘在其面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伦敦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广州世锦赛,2014年仁川亚运会。一次次闯入决赛的李宗伟,似乎都是为了一次次输给那个他一生的宿敌林丹。命运把世界第一的宝座给他,却让他一次次屈服于林丹。

好不容易熬到林丹也开始接受命运的残酷轮转,让他曾经不可一世的统治出现松动时,李宗伟却经历了职业生涯另一场劫难:禁赛。归来后却又不得不面对林丹之后的又一批冲击者,谌龙,安赛龙浮出水面,像十年前的自己那样,憧憬着能挑落王者的冷门。

想守住一方天地,归来后,年纪不小的李宗伟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血汗。他对羽毛球的赤诚之心,经得起考验。若不是渴望冠军,他不会在伦敦奥运会靠止痛针撑着;若不是想撑到最后,他不会拼到抽筋,在2013年的广州被担架抬出场外……

铁血男儿的一次次低头和倒下,不经意间流露了他内心的柔弱和无奈,也让他成为最受中国球迷喜欢和同情的国外羽毛球运动员。

这么多年,李宗伟等待世界冠军的渴望,就像是《等待戈多》里主人公发出的一次次呐喊:我在等待戈多,他什么时候来?我不知道。这种等待,注定是深似地狱的没完没了的等待。

以李宗伟的身价以及在马来西亚的地位,他本早可退居二线,打造他的商业帝国和好男人人设。可他知道,掌声再是澎湃,赞美再是甜蜜,都不及他想要的那一座世界冠军。在他过去十多年的坚持中,似乎等待早已成为一种习惯,可戈多始终也没有到来。

羽坛叫的很响亮的四大天王,曾是羽毛球“黄金年代”最好的代言人。如今,盖德和陶菲克早已退隐山林,过着滋润的小日子。羽坛的天下靠着林丹和李宗伟撑了许久许久,而那个“拼命三郎”李宗伟也终于把“我不知道”换成了“有可能结束”,难道一个时代真就要如此七零八落,只能在回忆中找寻着他们的身影么?(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