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阿斯战术完胜斯科拉里 以退为进一招制敌

腾讯体育8月22日 4比0,这就是今晚上海上港主场面对广州恒大交出的比分。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四次交手当中,博阿斯终于在总体战绩上(两胜一平一负)压倒了这个最强劲的对手,并且彻底扬眉吐气了一把。即使在中超的竞争中处于下风,但在亚冠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净胜恒大四球,到底谁是当今中国足坛最强的球队,这个话题依然有争论下去的必要。

博阿斯一招制敌

斯科拉里和博阿斯

在过去的七年时间里,从没有球队能够在正式比赛中,在恒大身上净胜四球,即便是巴萨、拜仁这样的超级豪门也没能做到。但今晚,上港做到了,这显然是一个非常疯狂的“非典型”比分;与之相对应的,博阿斯也给我们带来了一支和平时不怎么一样的上港。过去,上港是给人的一贯印象就是以控制中场、进而攫取进攻主导权的球队;然而主场面对恒大,博阿斯却给球队带来了出人意料的变化。

在上周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首轮较量中,上港坐镇主场猛攻恒大,而恒大则用稳守反击的策略与其周旋,最终2比1的比分,也让上港感觉不怎么“解渴”。或许是从足协杯的对战中获得了启发,从赛开局阶段,上港就出人意料的将比赛的控制权交给了恒大。在控球时间和传接球次数上,恒大的统计数据几乎是上港的两倍。但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博阿斯主动选择的“战略性撤退”,也最终造就了上港的辉煌胜利。

与上港一样,恒大的拿手好戏也是对比赛节奏的把控,上港的战略性回收,一度令恒大有“如鱼得水”的感觉。看上去,博阿斯在自己的主场进了一次“赌博”,但这个赌徒有必胜的信心,因为他知道,在这场博弈中,自己至少握有两个优势:其一,上港这条超豪华的攻击线具备打反击战的天然条件;其二,恒大的防守体系不可能阻挡上港这些球星的快速奔袭。

果然,开场不久,胡尔克简练的直塞就撕破了恒大的防线,只可惜吕文君的单刀没有把握住。但这只是个开始,在随后的比赛中,武磊连续两次利用反击破门得分,奥斯卡的策划、胡尔克的致命传递彻底将恒大打蒙。比赛的一切,都与博阿斯的设想如出一辙。

斯帅中计恒大惨败

反观斯科拉里,他的年龄可以给博阿斯当老爹,但在战术智慧上,今晚他却上了这位年轻后生的“当”。也许是上周可惜1比2的小负,让斯科拉里感觉上港主场“不过如此”,因此面对博阿斯如此明显的“诱敌深入”计策时,恒大竟然轻易就上了当。

结果,在足协杯上几乎被恒大重兵防的没脾气的奥斯卡和胡尔克纷纷出彩,张琳芃更是在面对武磊时彻底处于下风。没有坚决的防守战略、频繁被上港的攻击手在反击中直面后卫,即使是恒大也扛不住。尤其是保利尼奥不在的局面下,斯科拉里只有惨败一条路。

对于恒大来说,一个更严峻的问题是,在下回合恒大的主场,上港依旧可以像今晚这样踢球,而恒大的后卫们依然要面临来自胡尔克、武磊们的大考验。反观上港,博阿斯的稳守反击策略大获成功,让他们一只脚踏进了亚冠决赛的门槛。只要沉下心来打反击、充分给前场的攻击手们创造前进的空间,恒大面对上港也只有惨败一条路。今晚,博阿斯终于获得了击败恒大的秘诀,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