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中国德比首现底线裁判 贺惯争论被判黄牌

腾讯体育8月22日 今天晚上,2017赛季亚冠联赛四分之一首回合的较量在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之间展开,最终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及胡尔克、王燊超的进球,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最终4-0击败恒大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亚足联首次正式启用了底线裁判,这对于本场比赛的公正性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琳芃放倒武磊送点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舒克拉拉来自巴林,从1997年至今,他已经有20年的执法经验。舒克拉拉从2010年开始执法亚冠,至今他已经有40场亚冠比赛的执法经验,他曾5次执法恒大的比赛,恒大收获了2胜2平1负的战绩。此外,舒克拉拉还执法过亚洲杯、世预赛、世青赛和世界杯的比赛。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他执法过西班牙对阵澳大利亚及葡萄牙对阵加纳的比赛,可谓是巴林裁判圈中经验最丰富的主裁判。

同样,本场比赛除了有丰富执法经验的舒克拉拉,还有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了保证比赛更加公正,此前亚足联宣布从本赛季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在比赛中正式启用底线裁判。底线裁判最早出现在2008年的欧青赛,之后在2009年和2010年的欧盟杯中,底线裁判得到了推广,随后在2010年底线裁判出现在了欧冠联赛和欧洲杯决赛的赛场上。

于是,本场比赛的裁判组,除了常规的1名主裁判、2名助理裁判和1名第四官员外,还增加了2名底线裁判,共有6人。比赛开始后,当比赛进行到第2分30秒的时候,当时恒大发起攻势,高拉特完成了射门,此时转播的镜头对准了上港球门边上的底线裁判,这位底线裁判站立于球门左侧,专心的盯着球门线。

对于底线裁判而言,他们的职责就是辅助主裁判,当足球飞向球门的时候,探出半个身子,判断足球是整体越出球门线,此外他们还要判断是角球还是球门球,并对禁区内出现发犯规进行及时汇报。因此,本场比赛中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底线裁判在一方进攻时不停的摆动身体,比如第22分30秒的时候,上港发动进攻,武磊、胡尔克和奥斯卡之间不停的进行配合,此时场边的底线裁判也通过不停的摆动身体来进行执法。

底线裁判执法

此外,本场比赛主裁判舒克拉拉的判罚也十分果断,当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的时候,当时张琳芃在防守杀入禁区内的武磊时犯规,舒克拉拉果断判罚了点球,胡尔克主罚命中。随后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的时候,当时贺惯在禁区边上对阿兰犯规,舒克拉拉果断的判罚了任意球,对此贺惯表示不满来到舒克拉拉跟他争论。

张琳芃放倒武磊送点

胡尔克点球命中

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这场比赛以上港的获胜告终。总的来说舒克拉拉本场比赛对于场面的控制十分到位,全场比赛共判罚3张黄牌,而底线裁判首次出现亚冠赛场上。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也已经在会议上提出了推行底线裁判的议案,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底线裁判将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