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锦赛布雷切尔10-5胜墨菲 成首位95后冠军

中锦赛布雷切尔10-5胜墨菲 成首位95后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10-5击败墨菲,生涯首夺大型排名赛冠军,也是首位95后的排名赛冠军。

魔术师”墨菲本届中锦赛状态不错,连胜达赫迪、汉密尔顿、马奎尔和周跃龙后,半决赛击败卡特挺进决赛。墨菲决赛中对手是比利时选手布雷切尔,后者晋级过程爆冷淘汰奥沙利文。本场决赛布雷切尔将冲击个人生涯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墨菲则是力争生涯第八冠。两名选手此前曾经有过7次交手,墨菲4胜3负稍占优势。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为上半场9局和下半场10局进行。

上半场比赛中,开局阶段墨菲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完成单杆55分拿下,随后第2局中凭借一杆68分胜出2-0领先。第3局中布雷切尔状态回升,连得64分奠定胜局,第4局墨菲完成单杆107分破百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5局中双方缠斗至彩球阶段,布雷切尔63-49胜出,随后56-19赢得第6局缠斗胜利总分追成3-3平。第7局比赛中,场上进行到6-0时一名观众因为干扰比赛而被裁判请出场,布雷切尔单杆53分拿下这局4-3反超。布雷切尔单杆78分拿下第8局5-3领先,第9局中布雷切尔又是长时间领先,最后时刻墨菲抓住对手失误上手,58-54清台完成逆转,上半场战罢布雷切尔5-4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第10局布雷切尔延续了上半场后半段状态,零敲碎打78-0胜出6-4领先,第11局中布雷切尔62-30再胜一局,总分7-4扩大领先优势。第12局中墨菲取得32-1的领先,此后布雷切尔安全球漏袋口,墨菲再度上手连得77分拿下这局5-7缩小分差。第13局中,墨菲52-12领先后进攻贴库红球失误留袋口,布雷切尔打到最后一颗红球后做防守,墨菲安全球失误再次漏球,布雷切尔随后上手清台53-52逆转拿下,总分8-5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14局比赛中墨菲取得22-4的开局,随后墨菲再度上手,30-17后拼中袋红球失误,布雷切尔随后上手66-30超分领先。墨菲随后在黄球上连续尝试斯诺克,布雷切尔连续精彩解球,墨菲安全球失误摔袋放弃这局,布雷切尔9-5拿到赛点。

第15局比赛中,长时间缠斗中布雷切尔16-3时打丢顶袋黄球,墨菲随后上手取得37-16的优势。斗安全球中布雷切尔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墨菲解球失误留下自由球,布雷切尔上手打到黄球35-37落后2分。黄球上布雷切尔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墨菲解球失误漏球,布雷切尔再度上手拿下这局,10-5击败墨菲赢得本届中锦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