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乌阿欲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 已获南美足联支持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南美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透露,乌拉圭将与阿根廷一道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阿根廷和乌拉圭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当地时间本周一,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公开表示,该国将在今年8月30日那一天正式宣布与阿根廷一道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在摄像机镜头前,巴斯克斯说道:“8月30日,我将与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见面,届时乌拉圭将与阿根廷一道正式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作为国际足坛的传统强国,乌拉圭、阿根廷都曾经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奖杯,因此,如果最终的结果是由我们两个国家来联合举办2030年世界杯的话,那将是非常合乎逻辑的。”

在得知乌拉圭、阿根廷两国的联合申办意向之后,南美足联表示坚定的支持。实际上,南美足联早就希望在本大洲举办2030年世界杯,因为那一年将是世界杯的百年纪念。今年4月,南美足联第67届代表大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参与了该次会议。当时,南美足联主席、巴拉圭人阿莱杭德罗-多明戈斯便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2030年是世界杯百年华诞,我们衷心的希望,那一年的世界杯能够在南美洲的某一个国家来举行。”

周一出版的乌拉圭《国家报(El País)》采访到了该国的旅游部长利亚姆-凯奇奇安,当时他对记者明确表示,希望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能够联手推动两国成功申办2030年世界杯。8月31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将全面打响,届时乌拉圭将在主场迎战阿根廷,作为蓝白军团的头号明星,梅西必定会出现在蒙得维的亚。不过现在看来,苏亚雷斯将因伤缺席该场天王山之战。

值得关注的是,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便是在乌拉圭举行的,在那一年7月30日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东道主乌拉圭在蒙得维的世纪球场所击败的,正是阿根廷。如果时隔百年之后,当初的冠、亚军球队能够联合承办2030年世界杯的话,那也不失为是国际足坛的一大佳话。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