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如果没有哈登,这个周末不过是休斯敦炎热的夏日里再寻常不过的一个周末。

如果没有哈登的慈善赛,假期里的莱斯大学校园只会比往常更加静谧。

如果没有慈善赛筹集到的善款,休斯敦地区或许要多出不少因为经济负担而上不起大学的孩子。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慈善组织网站首页

在和火箭签下2.28亿美元的巨额合同之后,哈登为休斯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报这座城市。

3TheHardenWay就是哈登为了做慈善活动专门成立的组织,网站的首页是哈登帮助过的孩子和他的合照。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哈登并不是那种平易近人的人,但他愿意为需要他帮助的孩子做任何事。”

通过这个组织,哈登建立了两个奖学金基金会,一个以他母亲蒙妮娅的名字命名,另一个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前者是为了帮助和哈登一样被单身母亲拉扯大并自强不息的家庭,后者则会帮助那些负担不起莱斯大学(美国顶级学府)学费的新生,为的是让有领导天赋的孩子能接受最好的教育,这个奖学金其中一个基本要求,就是受奖者决心成为一个让世界更好的人。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哈登还通过3TheHardenWay建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篮球队,帮助那些有篮球天赋的孩子,以及一个名为“Lucky13”的实习项目,来帮助那些想申请大学的高中生。

而这周末的慈善赛,就是3TheHardenWay启动的重头戏。

慈善赛群星荟聚,诚意满满

哈登的这次慈善赛分成了两个部分,包括前三场锦标赛和最后一场表演赛。虽说锦标赛大多都是由业余球员和发展联盟球员组成的队伍,但精彩程度并不落下风,周日的决赛甚至上演了20分大逆转。

光是业余球员诚意当然不够,最后一场表演赛才是哈登慈善周末的重头戏,哈登不仅邀请到了火箭队队友保罗卡佩拉内内等人,还请到了沃尔德罗赞、莫里斯兄弟、波普和前火箭球员约什-史密斯。其中全明星球员多达四名,这对于个人慈善赛而言可谓是豪华阵容。

为了带动现场气氛,哈登还特地把火箭队的啦啦队和火箭熊“clutch”从丰田中心请来了莱斯大学的都铎体育馆。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慈善赛气氛火爆

为了回馈到场支持他的球迷,哈登每节比赛后都会脱下自己脚上的球鞋,签好名后赠送给现场的球迷,要知道,最便宜的入场门票不过13美元(人民币不到90元),他还请到了顶级扣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给球迷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火箭初具端倪,新赛季或复制湖人“ShowTime”

表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火箭的新阵容。火箭队的球员被安排在了一队,哈登、保罗配上卡佩拉,再添上一名顶级得分手(本场表演赛为德罗赞),以及可能重回休斯敦的约什-史密斯。

还没有经过德安东尼体系的洗礼,阵容也并不齐整,但是经过前两节磨合之后,这半支火箭似乎已经找到了化学反应——保罗成为球队主控来梳理球队进攻、掌控节奏,而哈登成为第二持球点后,面临的防守压力减小了很多,有更多的空间,在进攻端予取予求。而灯泡联手最大的受益人非卡佩拉莫属,哈登和保罗都是突投结合的顶级球员,他们吸引了大量的防守,只要对手稍不留神,卡佩拉就有空接暴扣的机会,也难怪火箭球迷直言卡佩拉可能被“喂”成全明星。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哈登保罗运球眼花缭乱

更大的看点在于这种球队的转换进攻,哈登推反击的能力无需多言,保罗更是在快攻中花样百出,送出各种“克里斯-保罗”的招牌传球。新赛季的火箭实力如何暂时没有办法做定论,但毫无疑问,由保罗和哈登两位助攻王组成的后场,一定能让火箭的进攻水银泻地。

保罗:不会扣篮?那是因为没人给我传球

“哈登断球快攻,只见他轻舒猿臂把球往空中一扔,一个黑影从天而降,双手捞住漂浮在空中的篮球,空中展腹,顺势下压,把篮球狠狠地砸进了篮框,黑影借篮框反弹之力,做了一个引体向上,只听篮框痛苦地吱吱作响……”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哈登给保罗空接暴扣

这个黑影,竟然是……1米83的保罗?

全场的球迷都炸开了,没人能想到哈登和保罗空接,扣篮的竟然是保罗。事实上,保罗这个夏天都在修炼自己的新技能——双手战斧暴扣。就在两天前,他还在自己的Instagram上上传了一个CP4给他传球,他自己空接双手暴扣的视频,和今天这个球如出一辙。热身的时候哈登也给保罗传了两次空接连线,难道,保罗骨子里是个扣将?

好的实战扣将往往身边都站了一个好的传球手,“扣将”保罗在自己职业生涯至今并没有和另一名优秀的传球手搭档过,而从下赛季开始,他搭档的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传球手,他将搭档上赛季的助攻王,或许他将突破自己,释放一下自己的“扣篮”能力?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灯泡组合撞肩庆祝

不开玩笑,如果我们把这里的“扣篮能力”换成“得分能力”——保罗一直有非常高效的得分能力,尤其是在关键时候,但他12个赛季只有4个赛季场均达到了20分,最多也不过21.5分。我们不禁想,12个赛季来,保罗都是自己给自己创造得分机会,或者自己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如果有个人能释放他的得分能力,帮他吸引防守,他到底能得多少分?

就像这场比赛一样,谁能想到,和哈登搭档,保罗竟然是空接暴扣的那个人呢?下赛季的火箭,很有意思。

慈善是秀,但不是作秀

休斯敦有“关键之城(ClutchCity)“这个昵称,但更多人习惯称它为H-Town。赶巧不巧,Harden的首字母也是H,一个简单的字母,冥冥之中让这个大胡子和这个城市更加紧密。

哈登的这个慈善周末,就把自己的名字和休斯敦的昵称连在了一起——JH-Town。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上面是休斯敦的天际线(skyline),中间JH和Town中间夹着德克萨斯州的轮廓,底下的星星也有德州孤星之州(lonestar)的含义

和美国其他大城市一样,休斯敦两级分化很严重,公交站、轻轨站的座椅上时常会有流浪汉趴一宿过夜,中城的麦当劳门口二十四小时坐着衣不裹体,无家可归的人,更有些偏僻的角落,尿臭熏天。

做慈善是件很复杂的事情,富人图名,名人图利,政治家用来名利双收,屡见不鲜,慈善活动也为此时常被人诟病为作秀。当然也有很多很多真心想帮助别人的人,但需要帮助的人太多,帮助谁,怎么帮助也是慈善的一个老难题。

哈登的想法,很明确,天助自助者,他要帮助有上进心的人。

哈登的想法,很简单,他要帮助跟他一样的人,因为他懂这一类人的苦衷,知道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他没说,我要帮助休斯敦人民解决各种问题,我要成为休斯敦的英雄,他没说,他也不会去做。

他成立的两个奖学金,一个以他母亲的名字命名,在3TheHardenWay的网站上,写的清清楚楚:这个奖学金旨在帮助单身母亲家庭的孩子,并且自强不息,能在学业上取得非凡成就的高中生,这个奖学金会帮助他们支付在学业上的费用,以及单身母亲自己上大学的费用。

另一个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同样写的非常清楚:哈登是一名高等教育的倡导者,他深知帮助这些未来领袖去接受顶尖教育的重要性。这个奖学金会帮这些学业有成,能领导自己的社区并且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好的莱斯大学学生。

而用他小名(Lucky)命名的实习项目,也是提供给那些自己上进的学生。

“天助自助者”,哈登相信。他出身在全美最乱的小镇康普顿,就是美国西岸诽谤说唱的发源地。母亲从未与他父亲结婚,他的父亲因为吸毒贩毒从监狱几进几出,最终离开他们,这种情况在美国的黑人社区中屡见不鲜,也是黑人社区最大的社会问题之一。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看着他们,就像看着当年挣扎在康普顿的自己和母亲,他想帮助他们。他在七月份的德鲁联赛把想法告诉了身世相同的沃尔,他们一个在西海岸的洛杉矶长大,一个在东海岸的北卡州的罗利长大,一个在南岸打球,一个在东岸的首都打球,他俩在此之前并没有多少交集。沃尔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并带来了莫里斯和弗雷泽。

这是比赛的第一天,我看见哈登在场边和他帮助过的孩子们聊天时拍的图片,孩子们拉着哈登的手,兴奋而又无拘无束,哈登微笑着看着他们说话,没有一点球星的架子。

我猜,他是真的很想帮助他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哈登慈善赛:助保罗暴扣 新火箭惊艳全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