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领衔江苏最强攻击火力 争冠需稳定一传

惠若琪领衔江苏最强攻击火力 争冠需稳定一传

惠若琪出战全运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小组赛首轮,江苏苦战五局以3-2险胜浙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组成江苏最强攻击火力,三叉戟多点开花,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不过包括惠若琪在内,江苏的一传还不太稳定,要想争冠还需加强一传稳定性。

惠若琪领衔江苏三叉戟 网口实力碾压浙江

蔡斌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江苏女排靠的是整体,打的是集体排球,并且要弱化“三叉戟”这个词,但事实上,江苏女排能够在联赛夺得冠军,在全运会本场比赛击败浙江,三位边攻手表现相当出色,不管是战术进攻还是调整强攻,打得风生水起、势如破竹,在网口争夺中,江苏要压制住浙江。

首局比赛,张常宁四号位调整攻连续打中,即便浙江队组成双人拦网,甚至是三人拦网,张常宁也能够通过打手出界,或者拔高点强行突破,也能够拿分,这体现了她的能力,也说明边攻手能下球,将大大降低球队一传的重要性和到位率。第四局和第五局,张常宁的表现同样出彩,四号位扣球势大力沉,让对手难以防范。

除了张常宁,惠若琪和龚翔宇的网口实力也彰显得淋漓尽致。惠若琪虽然受到伤病影响,但手上的技巧丰富,控制得到位,在四号位经常制造打手出界,在调整进攻方面,惠若琪虽然不具备像张常宁那样的绝对实力,但她阅读比赛能力超强,通过打落点、打线路,依然取得不错的效果。

龚翔宇经历了里约奥运会和今年大奖赛的洗礼后,变得更加成熟,在联赛中,她已经能够独当一面,成为江苏女排一个比较稳定的进攻点。此役对阵浙江,龚翔宇前三局打得有些拘谨,但随后两局彻底放开,进攻火力全开,防守亦是可圈可点。可以说,龚翔宇这一点打开,让江苏进攻三叉戟全面激活,牢牢压制着浙江女排。

江苏险胜浙江露冠军相 争冠还需加强一传

江苏女排拥有多位国手,在首发的7位选手中,除了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位奥运冠军,陈展、王辰玥、刁琳宇也都入选过国家队,陈展参加过2014年世锦赛,而王辰玥、刁琳宇很有可能成为东京周期甚至下一个奥运周期国家队的培养对象。首发7人有6人入选过国家队,因此,江苏女排有着“小国家队”美称。

上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江苏女排表现强势,总决赛击败了浙江女排,夺得冠军,这是球队历史上首次登顶联赛。全运会小组赛首轮,江苏迎战浙江,这是去年联赛总决赛的重演,也被看作是提前打响的小组第一争夺战。

江苏女排首局率先发力,但局末一传波动较大,被浙江逆转。第二局,江苏显示出强大的网口实力,以较为悬殊的比分扳回一城。第三局,江苏受困一传,再次被对手拿下。随后两局,江苏控制住网口,最终以3-2险胜浙江,取得开门红。由于同组的天津、福建都在浙江之下,因此拿下浙江后,江苏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一。

击败浙江固然可喜,但这场比赛江苏女排也暴露出一传不稳定的问题,要想争冠,这一顽疾亟待解决。目前来看,陈展的一传表现尚可,但惠若琪、张常宁都有一定起伏性,特别是两位主攻在前排的时候,是对手发球重点照顾对象,所以,江苏要想确保冠军,主攻的一传表现还需更稳定。(秋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