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黑文赛张帅横扫前温网冠军 强势晋级次轮

纽黑文赛张帅横扫前温网冠军 强势晋级次轮

张帅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WTA顶级赛事纽黑文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赛会3号种子、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强势晋级第二轮。

张帅在今年的温网和随后的江西南昌赛中均止步首轮,随后她回国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并在女单比赛中获得亚军,不过她在比赛中因为怒怼裁判而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本周张帅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是本站比赛的3号种子,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也不是非常理想。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张帅1胜2负处于下风,其中在硬地上是两战皆负。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中国金花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张帅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科维托娃奋力化解了前两个,但是张帅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科维托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成功,但是张帅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名将布沙尔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美国选手戴维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1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布沙尔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将对手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布沙尔的优势依然明显,虽然戴维斯的发球手感有所提升,但是布沙尔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明显更胜一筹,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加拿大美女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匈牙利选手巴博斯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赛会4号种子、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鏖战三盘以7-5、4-6和7-5击败捷克资格赛选手克-普利斯科娃;比利时资格赛老将菲利普肯斯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赛会7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比利时资格赛选手梅尔腾斯鏖战三盘以4-6、6-4和6-2逆转击败荷兰选手贝尔腾斯;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鏖战三盘以3-6、6-2和6-4逆转击败美国“幸运落败者”麦克哈尔。

而在女双首轮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一幡与加拿大选手达波万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3、6-7(14)和10-3力克跨国组合科勒帕奇/M-桑切斯(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成功晋级第二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