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庆幸!还没掉队 间歇期蓄电再冲刺

撰文/扎库米

亚冠资格之争的关键战役,国安客场0-2不敌河北,原本以为这场价值6分的比赛告负,国安将会完全处于下风,但鲁能和富力打平,权健未能拿下亚泰,让国安的希望延续了下来。施密特上任后,国安持续作战,没有迎来休整的机会,而接下来3周的间歇期,国安前往德国进行备战,间歇期也成为国安“蓄电”的一次良机。集训结束后,此前已经前往德国进行康复检查的于大宝跟随球队回国,间歇期之后,如果迎来于大宝的助阵,国安接着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

国安遭遇争议判罚,客场不敌河北

遭争议判罚!6分战役告负

国安与河北的较量之前,两队同积36分,而且排在积分榜的6、7两位,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亚冠之争生死战。由于身前的鲁能和权健两队,不仅积分上要多于河北和国安两队,更是手握少赛一场的赛程优势,这就逼得河北与国安的较量需要分出高下,取胜的一队才能紧跟大部队,落败的一方将面临掉队的危险。

与施密特上任后,国安强调高位逼抢相比,河北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死掐国安的两个边路,不给御林军起脚传中找索里亚诺的机会。而且河北追求与国安身体上的接触,来破解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无论是任航的犯规,还是张呈栋的飞铲,河北都是在向国安“展示”他们本场比赛的战术思路。当然,从场面上来讲,国安依旧占据着上风,不过无法靠近河北球门,让国安的传球优势陷入徒劳的境地。

而下半场主裁的一次判罚则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走势,于洋与拉维奇禁区内的身体接触被认定是犯规,而拉维奇操刀的点球准确命中,让胜利的天平完全倾向于河北,最终国安以0-2告负。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也强调,如果不是那次点球判罚,平局的结果对于双方来说将更为合理,然而0-2的比分却无法改变。施密特遭遇了上任以来的首败,此前7战,德国人带领御林军取得5胜2平的成绩,也正是5场比赛的胜利,让国安从毫无机会,到重燃取得亚冠资格的希望。

庆幸?没掉队!竞争对手全平

鲁能客场0-1负于力帆,一度让鲁能球迷极为紧张,不过同轮进行的权健和国安的对决,以2-2的结果收场,河北和上港同样2-2战平,让输球的鲁能依旧占据着主动权。而鲁能的好运气这一次也“光临”了国安。除了河北从自己身上拿到3分外,缺兵少将的权健被亚泰1-1战平,而且还是靠的莫德斯特的读秒绝平,富力和鲁能的亚冠资格之争,结果同样是1-1战平,让国安一定程度上坐收渔翁之利。

尽管输球后,国安继续排在积分榜的第7位,但身前的球队并没有甩开国安。落后富力仅1分,落后权健2分,距离鲁能和河北都是3分距离,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御林军的机会依旧存在。当然,鲁能和权健都是少赛1场,国安即便是有竞争力也处在下风,想要将目前的劣势抹平,就需要间歇期之后快马加鞭赶上,否则希望将又一次从身边溜走。

间歇期“蓄电”,“强援”或回归

施密特上任后,高位逼抢的战术就已经被外界所熟知,而高位逼抢对体能的要求极高,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国安从前场就开始疯抢,让这些球队难以适应。但对阵鲁能、权健和河北3支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国安只收获了2平1负的成绩,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对付弱队还行,面对强队起到的效果并不明显,至少从结果上来看是如此。4连胜时期,外界就始终在担忧国安的体能问题,而与3支强队的对决,下半场也能感觉到问题确实存在,尤其是和河北的较量,国安已经失去对垒权健0-2落后时还有能量反扑的一幕。

3个星期的间歇期,把球队拉到德国集训,除了换一种环境和心情外,也是国安一次极好的“蓄电”机会。最后7轮较量,国安必须要有充沛的体能作为保证,否则冲击亚冠资格将是空谈。此外,伊尔马兹离队后,国安锋线上只剩下索里亚诺一杆枪,虽然有张稀哲、奥古斯托在身后作为支援,但一旦传球路线被切断,索里亚诺便成了对方禁区内的“孤岛”。对阵鲁能、权健和河北3支强队,索里亚诺都没有取得进球,索9只能在打弱队时刷分的弊端已经暴露。

不过于大宝在间歇期之前已经前往德国进行伤势的复查,而且8月初就已经重新出现在训练场,国安在德国集训结束后,于大宝将和球队一起回国。作为国安二前锋的最好人选,于大宝已经整整缺席了球队15场中超比赛(第8轮主场面对河北时受伤)。一旦于大宝能在最后7轮赛事中复出,索里亚诺身边有了帮手,能让国安的进攻更上一层楼,对于处在亚冠资格之争关键时期的国安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当然,对于其他球队来说,间歇期同样是“蓄电”的机会,国安争抢亚冠资格,还需要提升强强对话的取胜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