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单挑赛胜安东尼 晋级16强下一轮将大战科比

《最强NBA球星PK大赛》票选类线上赛事又战一轮,03一代的两位佼佼者德维恩-韦德遭遇卡梅罗-安东尼,比赛过程极富戏剧性,在整场胶着的情况下,韦德最后时刻突然发力,就此绝尘而去,最终以明显优势击败甜瓜

经过24小时票选,总共251,227位网友参与投票,韦德总计获得190,416票,得票率75.79%,安东尼拿到60,832票,得票率为24.21%。【查看投票结果

韦德单挑赛胜安东尼 晋级16强下一轮将大战科比

谁是单挑王第14战:韦德上演末节一波流

《最强NBA球星PK大赛》开始以来几乎是最富悬念的一组对决,韦德和安东尼这对香蕉船兄弟各具特点,都有值得看好的理由。从个人荣誉和团队成绩方面来看,韦德无疑更占上风,但论单挑,安东尼也绝对是顶尖的人物,所以谁赢得比赛,都不会令人感到奇怪。

韦德单挑赛胜安东尼 晋级16强下一轮将大战科比

在大部分时间里,比赛的进程也在印证着这组对决的势均力敌。韦德率先取得优势,得票占比一度接近70%,但安东尼的支持率很快就追了上来,截至昨天下午6时,双方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安东尼得到46.72%的选票,韦德则为53.28%。

在几条获赞最多的网友回复中,也分别给出了韦德和安东尼应该赢得比赛的理由:

“巅峰韦德,根本没法单防,但安东尼韦德却能稍微防一防,答案显而易见,当然安东尼准起来也是无解,但还是韦德更稳定。”

“如果是球队选球员,我毫不犹豫会选韦德,如果是单挑,我觉得安东尼的赢面更大。”

“毫不犹豫因为是单挑,我选安东尼,进攻的万花筒,身高还有优势。”

第三阶段的比赛,仍然进行得紧张激烈,双方你超我赶,得票数交替上升,安东尼在零点前突然发力,得票率一度达到53.35%!

就在人们以为安东尼将后来居上,以微弱优势惊险过关时,情况突然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在大部分国内网友应该已经进入梦乡之后,一大波韦德的支持者涌入投票现场,在这最终的8个小时时间里,上演了疯狂一波流。

最终,韦德票数直线飙升,截至今天上午8点的截止时间,最终达到190,415票,支持率75.79%,安东尼只好饮恨而归,将希望寄托在接下来的复活赛当中。

战况模拟:韦德的跳投和大心脏

韦德单挑赛胜安东尼 晋级16强下一轮将大战科比

安东尼率先开球,作为一名优秀的投篮手,第一回合他直接在中距离来了一记急停跳投,虽然这一选择稍显简单,而且由于力量偏小弹筐而出,但在比赛刚一开始时尝试手感,却也无可厚非。

接下来轮到韦德,他可就没那么客气了。拿到球后,闪电侠直接加速朝低位切入,面对安东尼紧紧跟随的脚步,突然一个幅度超大的变向跳步,虽然没能直接甩掉对手,但仍然强行起手,对抗之下正面打板命中,1-0!

轮到安东尼进攻,他在罚球线左侧一点的位置突然急停,让人以为又要选择干拔。虽然安东尼的第一次跳投没进,但韦德仍不敢稍有轻忽,他马上收住脚步,想要上前干扰,没想到安东尼这一下是虚招,骗过对手重心之后,马上又是一个加速,杀进禁区,干净利落地双手扣篮命中,将比分扳成1-1平。

接下来,两个人陷入缠斗,安东尼故伎重演再进一球,而且这记扣篮比刚才的更加激情,韦德也使出招牌的欧洲步,虚右实左,直接把瓜哥过了个干净,用扣篮还以颜色……。

随着比赛的深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3-3平。但之后对抗强度不断升级,突破难度增加,双方的进攻重心开始调整到外围。

按常理来讲,安东尼的投篮能力是略好于韦德的,但高水平的对决当中,临场发挥对于最终的结果往往起到关键作用。没有任何人能够想到,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本来跳投不算稳定的韦德,突然进入杀神状态,各种急停、后仰、转身投篮百发百中如有神助,而安东尼不知是因为对此准备不足造成心理压力过大,抑或只是今天不够走运,几次出手都失之毫厘。最后,韦德连中四记中投解决战斗,比分竟然是相当悬殊的7-3!

第二轮预测:

在赢得了与安东尼这场焦点大战之后,韦德下一轮的比赛强度继续升级,他将要面对的是得分后卫位置上标杆一般的人物——科比-布莱恩特。

韦德虽然比科比晚了7年进入联盟,但两个人的巅峰期仍然有过短暂交汇:韦德以FMVP身份率队夺得NBA总冠军的2005-06赛季,也正是科比个人状态最辉煌的时期——场均35.4分,单场81分,全部来自于这一年。

在相当一段时间里,科比和韦德被一致认为时当时联盟的第一和第二分卫,实力之接近可见一斑。从个人特点角度分析,科比显然技术更加全面与细腻,可以说,在球场上,在一对一比赛当中,他的进攻是全面无解的。

不过韦德也有自己的优势,他的打法更加直接有效,而且爆发力和科比相比甚至更胜一筹,也因此极具冲击力。防守端,韦德也能最大程度地对科比形成干扰,毕竟高度(算上臂展加成)、力量、脚步、弹速等基本素质都不吃亏,而且斗志和求胜欲望也和飞侠不相上下。

在两名球员职业生涯的总共20场直接对决当中,科比场均26.1分,小胜韦德的24.3分,但韦德45.5%的投篮命中率,却也高过科比的43.6%。这样的数据对比,也基本符合两个人在这场斗牛比赛当中的高下之势。

另一方面,安东尼虽然今天遗憾输给了韦德,但无论以他的实力还是人气来说,都足以赢得一个复活名额。当然最终结果,还要看球迷的投票情况如何。

韦德单挑赛胜安东尼 晋级16强下一轮将大战科比

今日比赛:

韦德单挑赛胜安东尼 晋级16强下一轮将大战科比

作为上世纪90年代“四大中锋”当中最灵活同时也是技术最全面的一个,奥拉朱旺不仅在进攻端有“梦幻舞步”震古烁今,防守也是历史级别。

站在“大梦”对面的,是NBA最成功的外籍球员,同时可能也是史上最会投篮的大个子,2006年单核带队击败不可一世的热火三巨头的,德克-诺维茨基

两名七尺长人,技术风格完全不同,一旦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最强NBA球星PK大赛》第15场,聆听您的意见。

投票

奥拉朱旺单挑诺维茨基谁赢?

韦德单挑赛胜安东尼 晋级16强下一轮将大战科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