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期间国内动态:小丁回归 姚明添新身份

亚洲杯期间国内动态:小丁回归 姚明添新身份

中国篮协成立篮球学院姚明任院长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2017男篮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男篮蓝队收获第五名。在亚洲杯期间,国内篮坛的各支CBA球队正抓紧进行引援工作,同时随着全运会的临近,各省队也陆续公布了参赛阵容。接下来将带您回顾亚洲杯期间国内篮坛发生的大事小情——

辽宁神射恐无缘出战全运

8月9日消息,因伤几乎缺席了整个上赛季的辽宁锋线贺天举,膝盖伤势仍然没有痊愈,何时能够复出赛场仍然需要继续观察治疗。贺天举将很有可能缺席全运会的比赛。

中国篮协成立篮球学院姚明任院长

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8月8日在上海体育学院成立,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由中国篮球协会和上海体育学院合作共建。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理事会一致通过由姚明当选院长。篮球学院将从明年开始正式招生,初步计划第一批招收约30名本科生。

亚洲杯期间国内动态:小丁回归 姚明添新身份

山东双外援

火箭双星加盟山东男篮

8月9日,山东男篮官方宣布与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完成签约,两名前火箭球员成为了山东男篮2017-18赛季CBA联赛的双外援。据悉,劳森与山东达成的是一份年薪为240万美元,加上各种各样奖金总共可以达到3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而莫泰尤纳斯的薪水也达到了300万美金。也就是说,土豪山东男篮为下赛季的双外援组合付出了600万美元的高薪。

曝福建男篮敲定双外援

8月10日,根据欧洲篮球记者大卫-皮克爆料,福建男篮敲定新赛季内线外援人选,他们已经与前NBA黄蜂球员克里斯蒂安-伍德完成签约,伍德将身披福建战袍出战2017-18赛季的CBA联赛。2015-16赛季伍德一共为76人出战17场比赛,场均贡献3.6分、2.2个篮板,上个赛季他则代表黄蜂出战13场,场均数据为2.7分、2.2个篮板。8月12日,欧洲媒体爆料称福建确定新赛季小外援人选,他们与NBL得分王拉斯-史密斯完成签约,拉斯-史密斯是本赛季NBL联赛头号得分强人,第5轮洛阳对阵河南的比赛中,拉斯-史密斯拿到了81分、8个篮板、7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超级数据。随后每轮比赛,拉斯-史密斯都几乎是整个NBL联赛的单场得分王,本赛季NBL联赛进行到现在,拉斯-史密斯一共为洛阳出战19场比赛,场均能够拿到60.5分,数据堪称惊人。

全运会赛程公布9月2日开打

8月11日,全运会官网已经公布了男篮赛事的赛程,北京时间9月2月至9月8日,八支球队将分为两个小组捉对厮杀,争夺最后的冠军。9月2日16点,揭幕战将在A组广东与北京之间打响,同时进行的还有B组的辽宁对天津。9月8日14点,7-8名决赛与3-4名决赛;16点,5-6名决赛与冠亚军决赛。17点40分至18点10分,进行颁奖仪式。

辽宁男篮全运名单确定

8月16日,辽宁男篮已经向中国篮协上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决赛阶段16人大名单,周琦、郭艾伦、韩德君悉数在列。因伤无法出战的贺天举也在名单之中并将随队出征天津。

亚洲杯期间国内动态:小丁回归 姚明添新身份

丁彦雨航暂时不打NBA

小丁正式决定暂时不去NBA

8月16日,此前小牛正式向丁彦雨航发出邀请,希望跟随球队继续训练并接受球队考察,从而争取一份正式合同。经过再三权衡,丁彦雨航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今年夏天将放弃冲击NBA,他将重返山东,力争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

前男篮控卫签约北控 联手老马

8月17日,北控男篮与前中国男篮国手于澍龙达成了签约协议。于澍龙此前效力过吉林队、东莞队、四川队等多支球队,他也曾经入选过中国男篮的集训大名单。于澍龙将在近期完成体检,如果没有问题,将在新赛季为北控男篮打球。

亚洲杯期间国内动态:小丁回归 姚明添新身份

孙悦无缘北京全运名单

孙悦张松涛无缘北京全运名单

8月17日,天津全运会官网已经公布了北京男篮参加全运会的12人大名单,两位联赛主力孙悦与张松涛双双落选。北京出战全运会12人名单包括常林、赵梓壹、张才仁、张卓、李昊宸、段鸿瑞、王旭、朱彦西、方硕、王骁辉、塔瑞克-加尼尤(丘天)、吉喆。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中也没有翟晓川的名字,他是由于受伤的缘故,无法代表球队出战。

四川男篮宣布CBA三双王加盟

8月18日,四川男篮官方宣布,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后场外援富兰克林加盟,新赛季他将代表四川男篮征战CBA联赛。根据此前《Yahoo》名记查拉尼亚透露爆料,富兰克林与四川签下的是一份两年总价值400万美元的合同。26岁的富兰克林曾为广厦与山西效力,上赛季他为山西出战38场,场均40.7分钟内贡献33.6分10.3篮板8.7助攻。

天津男篮续约山东功勋外援

8月19日,上赛季在天津男篮效力的外线外援杰特已经与球队完成续约,2017-18赛季他将继续代表天津男篮出战CBA联赛,这也将是杰特在CBA联赛效力的第6个赛季。天津男篮已经在上个月完成了内线外援的引进,他们选择了广厦弃用的内线外援霍尔曼,霍尔曼已经连续在CBA联赛效力了3个赛季,上赛季霍尔曼场均数据下降到17.1分,9.3个篮板。

亚洲杯期间国内动态:小丁回归 姚明添新身份

巴斯加盟辽宁

辽篮签约前绿军内线猛男

8月21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布兰登-巴斯加盟,据外媒爆料,他的年薪为200万美金。2011-12赛季是巴斯NBA职业生涯的巅峰,那个赛季他代表凯尔特人出战59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2.5分和6.2个篮板球。而当时的他,也被视作NBA当中实用派的内线球员代表。上赛季,巴斯代表快船队出战52场,场均能够得到5.6分和2.5个篮板。

亚洲杯期间国内动态:小丁回归 姚明添新身份

同曦三外援

同曦男篮公布新赛季三外援

8月21日,同曦男篮已经确定了2017-18赛季CBA联赛全部3名外援人选,他们在分别选择了JJ-希克森和多米尼克-琼斯为球队的大小外援,并引进伊朗人巴赫拉米为亚洲外援。上赛季琼斯一共为青岛出战38场比赛,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30.4分、8.3个篮板、6.2次助攻和1.6次抢断。J-希克森上赛季效力于福建男篮,也是他在CBA联赛征战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24.4分和13.4个篮板。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