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引强援只为1冠 他是辽篮等待已久的拼图吗

连引强援只为1冠 他是辽篮等待已久的拼图吗

巴斯是不是辽篮冲冠最后拼图?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辽宁的大外援人选,也终于敲定了,曾效力于黄蜂小牛魔术凯尔特人湖人快船的布兰登-巴斯,强势加盟。

为了引进巴斯,辽宁男篮花费血本,据著名篮球记者大卫-皮克透露,巴斯与辽宁签下的,是一份为期1年,总价值200万美元的合同。这名32岁的悍将身高2米03,尽管身高不算太高,但作为矮壮大前锋,巴斯能在联盟里立足多年,确实有自己的两把刷子。

还记得当年巴斯的模样吗?球风凶悍的他,曾与霍华德搭档,在魔兽的身边,巴斯是一位很好的搭档。尤其是2010-11赛季,当巴斯打上首发后,他场均可以拿到11.2分5.6篮板,命中率也达到51.5%。很显然,巴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与有能力与优秀的中锋搭档。

哪怕上赛季在快船,巴斯也是宝刀不老,在场均只有11.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可以贡献5.6分2.5篮板,其中投篮命中率达到57.5%,并且保持33.3%的三分球命中率。很显然,巴斯在保持强悍球风的情况下,还具备一定的中远程打击能力,这无疑是辽宁所迫切需要的。

与“白魔兽”兰多夫相比,巴斯不仅能力更强,身体也更健康。而上赛季辽宁在冲冠过程中,恰恰遭遇兰多夫意外受伤。在与新疆的较量中,当辽宁总比分0-3落后,处于绝境时,郭士强在新闻发布会上道出实情。“他一直在坚持打比赛,他的这手(郭士强举起自己的右手做出示意)肌腱断了,应该是选择手术或者不手术,最后还是选择跟我们继续打比赛,选择联赛结束再回去做手术,如果他选择手术,那么我们之前跟广厦的比赛他也都打不了。所以他这种精神确实还是值得我们全队学习的。”

诚然,兰多夫带伤作战的精神令人动容,但这确确实实影响到了球队的发挥。而巴斯的加盟,至少大大概率可以避免这种状况的发生。

新赛季的辽宁,厉兵秣马,球队通过一桩球员交换,得到了吉林悍将钟诚,大大提升了球队在四号位的深度。同时新赛季,辽宁将迎来李晓旭与贺天举这两位伤员的回归。如今巴斯的加盟,意味着球队为争冠大业添上了最后一块拼板。看起来万事俱备的辽宁,真的能在新赛季里摘脱“万年老二”的帽子,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