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第一巨星PK小牛最伟大球员 谁能赢得对决?

(明星PK赛视频由首款NBA正版真实竞技类手游《最强NBA》提供,海量球星真实数据,行业领先的动作捕捉技术,打造畅爽的竞技体验。详情》)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今日推出首轮第15场对决,由15号种子奥拉朱旺对决18号种子诺维茨基。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独步天下,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同样难逢敌手,这两大内线上演一对一,谁会技高一筹呢?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投票。【点击投票】【点击查看赛程

火箭第一巨星单挑小牛最伟大球员 谁能赢?

选手介绍:NBA五大中锋之一VS最伟大国际球员

“大梦”奥拉朱旺1963年1月21日出生于尼日利亚,后加入美国国籍。大梦小时候踢足球当守门员,这锻炼了他的脚步移动和对庞大身躯的控制能力。直到17岁的时候,奥拉朱旺才第一次打篮球,他的潜力被球探发掘,然后去了美国的休斯敦大学打NCAA。

在大二赛季,奥拉朱旺帮助休斯敦大学闯入NCAA四强,之后的夏天,他拜师当时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尚在火箭打球的摩西-马龙,篮球水平突飞猛进。在1983和1984年,奥拉朱旺连续率领球队杀入决赛,但最终都铩羽而归。

在1984年选秀大会上,奥拉朱旺力压乔丹和巴克利等人,当选为状元,加盟火箭。奥拉朱旺在火箭效力了整整17个赛季,在1994和1995年率领球队获得了队史仅有的两座总冠军奖杯。后来,奥拉朱旺还去猛龙打了一个赛季,之后退役。18年NBA生涯,奥拉朱旺两次获得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两次最佳防守球员,12次入选全明星,12次入围最佳阵容,9次最佳防守阵容,是名人堂成员和NBA五十大巨星。奥拉朱旺是火箭最伟大的球员,同时他和贾巴尔、张伯伦、拉塞尔以及奥尼尔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五个中锋球员。

诺维茨基1978年6月19日出生于德国维尔茨堡,从小就展现运动天赋,练习手球和网球,并小有成绩。但由于身高太高,诺维茨基被称为“怪胎”,他只能去打篮球,曾是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母亲成了诺维茨基的启蒙教练。后来,德国男篮教练霍尔格慧眼识珠,并对诺维茨基进行了特殊训练,让他在德国篮坛声名鹊起。

1998年,诺维茨基参加NBA选秀,并以9号秀的身份加盟小牛。至2016-17赛季结束,诺维茨基已经为小牛征战了19个赛季,他2006-07赛季获得常规赛MVP,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欧洲球员。2011年,诺维茨基创造了单核带队夺冠的神话,为小牛赢得队史首座总冠军,他毫无争议地荣膺总决赛MVP。诺维茨基是首位能够包揽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国际球员,他还13次入选全明星,12次入围最佳阵容。论生涯成就,诺维茨基是小牛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也是NBA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

数据PK:奥拉朱旺无所不能 诺天王擅投三分

火箭第一巨星单挑小牛最伟大球员 谁能赢?

从生涯场均得分数据来看,奥拉朱旺和诺维茨基差不多,前者21.8分,后者21.7分,只有0.1分的差距。不过两人的进攻方式则大不同,奥拉朱旺很少远投,一共只出手过124次三分,他有不错的中投,但真正杀人的武器是在篮下,利用各种脚步动作,完成攻筐。

而诺维茨基生涯有近80%的出手都是中投和三分,他38.1%的三分球命中率对于身高2米13的大个子球员来说,是极为突出的,更难以想象的是,他还得过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在NBA历史三分榜上,诺维茨基能够排到第14位。

不过,奥拉朱旺的标签并不是得分,而是全能。作为中锋球员,奥拉朱旺甚至还单场拿下过18+16+10+11盖帽的四双数据。奥拉朱旺不仅以26946分排在NBA历史得分榜第11,他还是历史盖帽王和第13号篮板手,甚至连抢断都能排到第8。

诺维茨基不及奥拉朱旺全能,他是一个更纯粹的得分手。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已经突破了30000分,是史上得分最高的国际球员和白人球员。只要再得1160分,诺维茨基就能够超越张伯伦,跻身NBA得分榜前五。

招牌杀招:梦幻舞步PK金鸡独立

提起奥拉朱旺和诺维茨基的招牌杀招,那真是无人不晓。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当年在总决赛上戏耍奥尼尔,也是众多后辈中锋球员争相模仿的进攻技术。姚明、霍华德、钱德勒、小斯和麦基都曾学习梦幻舞步,就连科比和詹姆斯等外线巨星,也会向奥拉朱旺讨教背打脚步。

正如前文所说,奥拉朱旺曾练过足球,他有着非常出色的脚步移动。在面对防守球员时,奥拉朱旺持球,然后左右摇摆虚晃,即使没把对手晃晕,也能让他重心发生偏移。所以,虽然在篮下防守球员伸长手臂,但奥拉朱旺总能够利用自己的脚步,找到空间,上篮得手。而这些进球,都是建立在奥拉朱旺先用脚步击垮对手的前提下。

除此之外,在一连串脚步之后,奥拉朱旺还有其他的手段去终结进攻,比如转身后撤步跳投和勾手。超群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终结能力,再加上眼花缭乱的脚步,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从此成为江湖一绝。

当然,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也是名声在外,杀伤力丝毫不输梦幻舞步。在练成金鸡独立前,诺维茨基经常被一个问题困扰,那就是对手喜欢用小个球员去防守他,尤其是到了针对性更强的季后赛中。诺维茨基下盘和腰部被顶住,很难发力,造成命中率下滑。

之后在恩师霍尔格的指导下,诺维茨基开发出了金鸡独立的技术。这种投篮是破解小个防守的神器,借力打力,当对手顶住诺维茨基的腰,他正好利用这个支撑点,更舒服地转身后仰跳投。

诺维茨基本就有2米13的身高,再加上转身单脚起跳后仰跳投,身体倾斜,对手根本无法防守。2011年季后赛,诺维茨基率队连胜科比的湖人、三少领衔的雷霆以及詹姆斯和韦德热火,金鸡独立至此名动江湖,成为大杀器。后来,像詹姆斯、科比和杜兰特等超级巨星,都会练习金鸡独立的进攻技术。

取胜之匙:奥拉朱旺攻守兼备 诺维茨基射程远

你要想赢得一场单挑比赛,不仅要能攻,也要能守。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已经有足够大的进攻威胁,而更让对手头痛的是,大梦还有超强的防守能力。奥拉朱旺脚步灵活,防守区域广,如果对手进入篮下,那更是落入了他的遮天大网中。

奥拉朱旺是NBA盖帽王,场均盖帽数达到了3.1次,在1989-90赛季,他场均更是能够送出4.6次盖帽。此外,大梦还是个抢断高手,他生涯有5个赛季场均抢断数超过2次,这一数据令很多后卫球员汗颜。

奥拉朱旺生涯场均得分20+,身怀梦幻舞步这一绝技,还曾两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他对于任何对手而言,都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而诺维茨基职业生涯不以防守见长,他想要赢得这场对决,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自己的进攻威力发挥到最大,攻破奥拉朱旺的坚盾。相比奥拉朱旺,诺维茨基最大的优势就是射程远。

在单挑过程中,一个球员有出色的远投能力,这会让他受益良多。首先,你可以接球后直接出手,用最让对手猝不及防的方式得分。其次,你做个逼真的投三分假动作,一旦能骗过对手,接下来的事情就会变得简单许多。最后,你有三分能力,对手就不敢放你太远,这有利于你去突破。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奥拉朱旺VS诺维茨基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奥拉朱旺单挑诺维茨基谁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韦少VS哈登

这是单挑大赛首轮最后一场,现役两大当红巨星正面对决。韦少刚刚在2016-17赛季完成了场均三双的奇迹,他是NBA史上第2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韦少还以单季42次三双破了历史纪录,他的运动能力和急停中投将是对对手的巨大威胁。

哈登也在上赛季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数据,场均29.1分8.1篮板和11.2助攻,强壮的身体、出色的远投、全面的进攻技术以及历史顶级的造犯规能力,将让哈登在单挑比赛中很难被限制。

现役两大数据怪兽狭路相逢,他们一对一结果如何,8月23日推出的《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将带来这组对决,而比赛的结果也由你们决定。

火箭第一巨星单挑小牛最伟大球员 谁能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