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穗三叉戟PK:上港身价2倍恒大 火力不相伯仲

腾讯体育8月22日 纵观本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 穗沪之间的较量无疑最惹人关注。一方面,这是一场“中超内斗”,另一方面,穗沪两队皆是争冠大热门。同时众所周知的是,穗沪两队除了在亚冠赛场将展开正面交锋外,他们在中超及足协杯层面亦是针锋相对。而穗沪两队之所以能够在三线持有争冠竞争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双方阵中均拥有令人羡慕的外援三叉戟。

沪穗三叉戟PK:上港身价2倍恒大 火力不相伯仲

恒大临时“拼凑”的巴西三叉戟能否为斯科拉里在亚冠撑起一片天?

论身价!上港三叉戟两倍于恒大

随着保利尼奥转投巴萨,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前夕调整了外援名单,穆里奇取代保利尼奥进入亚冠大名单,从而跟同胞高拉特阿兰组成了新三叉戟。而反观上海上港,他们的三叉戟仍是由埃尔克森胡尔克及奥斯卡所组成。

从转会费身价来看,奥斯卡转会费达6000万欧,胡尔克转会费达5580万欧,埃尔克森转会费则为1850万欧,三人合计转会费总额高达1.343亿欧。而反观广州恒大,高拉特转会费为1500万欧,阿兰转会费为1100万欧,穆里奇此番重返广州恒大则是以自由身加盟,三人合计转会费总额为2600万欧,仅上港1/5。差距之大,可见一斑。

沪穗三叉戟PK:上港身价2倍恒大 火力不相伯仲

沪穗三叉戟身价PK

而从现阶段评估身价来看,奥斯卡评估身价为2200万欧,胡尔克评估身价为2000万欧,埃尔克森评估身价为550万欧,三人合计为4750万欧,占全队评估总身价的81.43%。较之于上海上港三叉戟,高拉特目前评估身价为1200万欧,阿兰评估身价为650万欧,穆里奇评估身价则为300万欧,三人合计2150万欧,占全队评估总身价的59.34%。由此可见,论及三叉戟身价,上港为恒大2.2倍,远远占优。

论进球!穗沪三叉戟效用伯仲之间

本赛季至今为止,恒大累计打入86球,上港则累计打入84球。而穗沪阵中的三叉戟,均在进攻端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在保利尼奥离队,穆里奇入替的情况下,恒大阵中巴西三叉戟入球占比仍能够达到47.67%。至于上港阵中三叉戟,他们三人进球占比则达到了47.62%。

沪穗三叉戟PK:上港身价2倍恒大 火力不相伯仲

沪穗三叉戟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

而分拆各项赛事,恒大目前在联赛中攻入52球,三叉戟占比50%,而上港目前在联赛中也攻入52球,三叉戟占比40.38%,恒大占据优势。不过在亚冠层面,恒大至今为止累计攻入了20球,三叉戟(实际为高拉特及阿兰进球数)占比为45%,反观上港则在亚冠联赛中至今累计攻入23球,而三叉戟占比60.87%。由此可见,上港三叉戟在亚冠赛场所发挥的作用以及临场效率,要略胜恒大一筹。

另外在足协杯层面,上港巴西三叉戟进球占比达到了55.56%,而恒大巴西三叉戟的进球则占38.46%。

论效率!四将场均进球达0.6球

从个人数据及临场效率来看,穗沪三叉戟可谓是各有千秋。从进球数来看,目前已攻入21球的高拉特是最高的,胡尔克以19球次之,另外埃尔克森及阿兰纷纷攻入16球。而从场均破门率来看,埃尔克森在25场比赛中打入16球,场均0.64球。而较之于埃尔克森,高拉特场均能打入0.66球,胡尔克则场均可攻入0.61球。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奇回归之后场均能够打入0.67球,暂时是最高的。

沪穗三叉戟PK:上港身价2倍恒大 火力不相伯仲

沪穗三叉戟个人数据

而从助攻及策应能力来看,上港三叉戟似乎要占据明显优势。由于穆里奇刚刚加盟,且阿兰助攻能力又相对有限,所以在恒大三叉戟中,唯有高拉特算是传射兼备,其目前场均助攻数可达到0.31次。不同于恒大三叉戟,胡尔克场均可送出0.45次助攻,奥斯卡场均可以送出0.35次助攻,埃神场均也能送出0.24次助攻。由此可见,若是论及场均助攻效率与传射全面性,上港三叉戟要略胜对手一些。

论缺陷!恒大三叉戟属临时拼凑 上港亦存隐患

客观的讲,穗沪两队三叉戟都存有缺陷。恒大方面,保利尼奥离队,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在此情况下,斯科拉里不得不选择启用刚刚加盟球队的穆里奇进入亚冠阵容。也就是说,恒大在进攻端的巴西三叉戟,属于临时拼凑。彼此间协作配合如何?穆里奇又能否真正融入新团队?还是个未知数。

穆里奇虽然在2013年亚冠联赛中刷新了进球纪录,但是穆里奇眼下的竞技状态,显然不可与辉煌时相提并论。所以在恒大三叉戟中,穆里奇是X因素。巴西猎豹虽然场均可以打入0.67球,但是其状态起伏却相对比较大。而临危授命的巴西猎豹是力挽狂澜,还是成为一处短板,只得是拭目以待了。

相对于恒大而言,上港三叉戟也并非没有隐患。奥斯卡此前一个阶段一直处于停赛期,所以鲜有机会可以随队在正式比赛中出战。故而奥斯卡同队友之间的默契度,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由于鲜有机会参加正式比赛,奥斯卡个人竞技状态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而从眼下情况来看,1/4决赛已日益临近,留给奥斯卡调整的时间已然是不多了。

可以说,穗沪之间在亚冠赛场的这次对垒,巴西三叉戟发挥如何且又能否实现拾遗补缺,将是决定谁能晋级四强的决定性因素。而结局战果如何,值得期待!(文初)

沪穗三叉戟PK:上港身价2倍恒大 火力不相伯仲

双雄争霸,谁是王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