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遭误判输球太憋屈 京冀战主裁凭感觉吹罚

周刚执法引发争议

腾讯体育8月21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媒体人朱煜明和国安跟队记者,对过去一轮中超赛事进行了点评。对于国安遭遇误判负于河北,嘉宾们和主持人魏翊东都表示,以这样的方式输球非常憋屈,而当值主裁周刚离事发地点3、50米远就敢判罚点球,完全是凭感觉在吹罚。

误判导致输球,国安太憋屈

遭遇点球误判,最终0-2负于河北,魏翊东认为,“这场比赛让不少球迷有些怒发冲冠的感觉。”国安跟队记者也表示,国安球员赛后第一时间也感觉憋屈,“第一时间,很多球员感觉不满,觉得输得非常憋屈。输球不是不能接受,就是输球的方式不能接受,窝囊。没有那个争议的点球,可能这场比赛就是0-0。施密特也说了,平局是最合理的。”

不过南方认为,比赛的过程国安应该满意,“虽然输球,但应该感觉到满意,佩工赛前说,国安的防线有问题,但全场比赛,国安还是扛过了对手的冲击。未来3周的准备期,对于国安来说非常关键。”朱煜明则表示,国安应该往前看,“输给河北让施密特认识到,有时候比赛的胜利,不仅仅是靠教练,也不是靠球员,把自己能加强的地方去加强,打好后面的比赛。”

裁判凭感觉执法,张呈栋该被罚下

聊到河北和国安一役,南方认为,任航放倒索里亚诺就应该是点球,“任航的这个动作,已经(是对索里亚诺)上手臂了。河北无时不刻在展示他们的硬度。”主持人魏翊东则认为,张呈栋飞铲李磊的动作过大,“张呈栋这个动作确实有点大,也是佩莱格里尼赛前布置要掐死国安的两个边路,死守两条边。”

而谈到于洋的那次“送点”,南方认为根本不存在,“于洋不是去铲球,而是提前下地去挡球,阻挡拉维奇的射门。”魏翊东表示,拉维奇是因为惯性倒地,“于洋拦住了拉维奇的射门,拉维奇向前跑的惯性导致摔倒。”

谈到周刚的判罚,国安跟队记者认为,完全凭借感觉执法,“裁判本身和拉维奇有30米的距离,根本看不到于洋和拉维奇之间的身体接触。凭借他的经验,吹的这个点球,上半场他就吹掉了河北的2个进球,也是凭借感觉。”魏翊东同样表示,周刚就是跟着感觉走,“裁判离拉维奇有40-50米的距离,即便没有遮挡也很难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怎么就那么坚定判罚了点球呢?是跟着感觉走!即便上半场那2个进球是国安的,被吹掉了,说明他的执法值得点赞。”

再次谈及张呈栋的“剪刀腿”时,魏翊东翻出张呈栋效力国安时,同样的铲球动作被红牌罚下的例子来对比这一次的判罚,“张呈栋毫无疑问是鲁莽的动作,但我觉得张呈栋不是冲人去的,这是他的风格,直接出红牌不为过。去年末轮打建业,张呈栋还是国安球员时,也有过类似的铲球动作,直接被红牌罚下,执法裁判也是周刚。为什么不同的地点,判罚的尺度不一样呢。”

随后魏翊东表示,“输球不是没法接受,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很憋屈。”

上港面保2压力,张修维还有机会弥补错误

聊到国安单个球员时,朱煜明认为姜涛还有提升实力的空间和机会,“施密特来了后,姜涛的表现越来越好,说明他还是在进步的。之前的平台,导致他的水平提升不尽如人意,现在在国安,看能不能越来越好。他的无球跑,比有球跑好,有球跑需要进一步提升。”

对于落后恒大8分的上港,国安跟队记者认为,上港面临保住第2排名的压力,“我现在担心上港能不能保住第2的位置,他如果需要打亚冠和足协杯的话,很危险,鲁能和权健都少赛一场。”朱煜明则很担心泰达的保级前景,“泰达就是场面上一大把机会,就是老不进球,现在就是需要解决教练问题,还有外援的使用,而且俱乐部内部问题一大堆。”

作为过来人,南方则对张修维醉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修维的错误还是有办法弥补的,因为只是车祸,还没有伤到人,但你像曲乐恒那样就没法弥补了,人受伤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