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足球邀请赛落幕 安德莱赫特夺冠苏宁第7

国际足球邀请赛落幕 安德莱赫特夺冠苏宁第7

腾讯体育8月21日 2017“一带一路”苏宁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顺利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争夺,安德莱赫特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梯队在决赛中战胜国际米兰获得最终的冠军,东道主江苏苏宁获得第7。

决赛中,来自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2:1战胜意大利国际米兰以全胜的成绩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国际米兰获得亚军。而在稍早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城4:3德国科隆获得季军。来自日本的鹿岛鹿角足球俱乐部、塞尔维的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中国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和新疆伊犁足协则分获4-8名。

在单项奖上,最佳守门员的殊荣被安德莱赫特的弗考特仁·里克摘得,安德莱赫特本届比赛4场仅失1球,门将功不可没。来自墨尔本城的9号前锋约翰·罗伯茨凭借4场9球的数据获得最佳射手奖归。最有价值球员奖则归属于国际米兰的9号凯文·罗西,最佳教练奖被决赛的冠军队伍安德莱赫特的教练弗洛里斯获得。

本届赛事自开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于认可。赛事组委会表示,举办本次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希望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城市间文化体育的交流。以青少年足球比赛为突破口,切实提高我国足球运动水平,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地足球交流,推动足球相关产业的积极发展。

在进行足球比赛的间歇期,组委会还特意组织了8支队伍的官员和教练共聚苏宁总部,交流分享各自球队在青训方面的经验。在青训经验交流会上,各支球队踊跃发言,并形成了不同观点的融合与碰撞,达到了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世界各地先进青训体系与理念的目的,会议成果显著。

当然,除了足球领域的交流,中国文化的体验之旅自然不会少。组委会非常有意义的安排了各球队赴南京著名景点老门东进行观光体验,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六朝古都南京的独特魅力。来自7个国家的8支青训梯队在游览的同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可谓是收获满满,南京之行必将给各支球队留下美妙回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如今就要说再见。可喜的是,在本届苏宁杯上,各支队员都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示了出来。小球员们敢打敢拼,展现出极高的战斗素养和拼搏精神。

结束意味着更好的开始,正如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所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届赛事,未来我们将把这个赛事延续下去,逐步做大做强,做成一项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足球赛事。”据悉,苏宁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未来会持续举办,期待明年能有更多的球队参与到这项赛事中,也希望这样的高水平的青少年足球比赛能够给中国的青训带来更多的经验,推动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