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FIBA秘书长:中国要有世界杯夺冠的信心

专访FIBA秘书长:中国要有世界杯夺冠的信心

鲍曼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2017男篮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中国男篮蓝队最终获得第五,在赛事结束后,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中国男篮着眼未来,正在蓄势崛起,而腾讯与FIBA的合作令人兴奋。

问:中国队获得了亚洲杯第五名,你如何看待中国男篮本届比赛的表现以及近年来中国篮球的发展?

鲍曼:在我看来,和过去相比,姚明在今年进行了改革,中国男篮在很多方面发生了改变,他在尝试打造新一代的中国男篮,或者说是新一批的中国球员,将目标放在了未来几年,最明显的迹象就是不再那么看重胜利,而是更加注重球员在国际大赛中的经验积累,经验积累的越快越好,越多越好。

众所周知,在CBA中,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外援决定比赛胜负,外援持球掌控着关键时刻的进攻权,而中国本土球员在关键时刻难以得到太多表现机会,但在亚洲杯上,每场比赛最后几分钟对于中国球员而言是宝贵的锻炼机会,据我了解,中国队有几名球员从未出国打过比赛,所以,我觉得,国家队分成两支去作战对中国篮球的发展是件好事,这可以培养一大批中国年轻球员,去打10月份和2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最终征战2019年世界杯,乃至东京奥运会以及之后的比赛。

问:中国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国,你对中国的准备工作有何建议呢?

鲍曼:不要焦虑,而是要为之高兴,男篮世界杯来到中国,意味着大家可以为此欢呼雀跃,看CBA比赛要为中国球员加油,要坚信,我们能够赢得2019年世界杯,能够赢下其他球队,这才是应有的态度。当然,对于中国而言,举办男篮世界杯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中国男篮此前从未在世界杯上取得过好名次,2002年的中国女篮表现不错,但这已经是不久远的事情了。

现在轮到中国男篮去展示自己的实力了,我相信中国能够举办好这届男篮世界杯,中国此前曾举办过多届大型赛事,但这一次,篮球世界杯来到五个省份,八座城市,实属首次,和之前举办过的赛事完全不同,我相信,男篮世界杯对全中国而言都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而绝非某个城市,比方说南京是欧洲区比赛,广州是亚洲区比赛,但突然之间,广州有四个城市主办,再加上南京、上海、北京,对于篮球迷来说,这是一次完整极致的体验。当然,中国队不可能在所有城市都打比赛,但无论在哪个城市,球迷都乐于看到中国队主场作战去争取胜利,我想,这也是姚明将国家队分为红、蓝两队,并将国际元素融入到队中的原因。

问:下月,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将在中国湖南省举行,新疆队将代表中国出战,你对这项赛事怎么看?

鲍曼:无论从人气还是商业回报来看,中国的CBA联赛都可以排名世界前列,仅逊于NBA,但从球员技术来看,CBA联赛和欧洲联赛还相距甚远,这是CBA目前最大的弱点,也是急需要解决的问题,CBA球队都有野心,他们在学习NBA球队的运营经验,也希望引入NBA的出色球员,国家队也是一样的情况,我之前说过,在中国有太多外援掌控关键球权,这对于中国篮球发展不利,如果CBA球队总是和自己人交手,谁强谁弱就会一清二楚,如果20多年来一直和自己联盟的球队打,那彼此都会心知肚明,但实力没有提升。

所以参加FIBA亚洲举办的亚洲俱乐部冠军赛非常重要,这可以得到和韩国、菲律宾、日本等国家俱乐部交手的机会,这也和中国队在亚洲杯与澳大利亚交手是一个道理,想要提高水平,就要频繁、规律地和更强对手交锋,俱乐部也一样,所以参加这项赛事非常重要。

问:腾讯与FIBA达成独家合作后,亚洲杯是本次合作后启动的首次大赛,你如何评价腾讯在亚洲杯上所起到的作用?

鲍曼:中国队打比赛的时候,有几百万观众在腾讯平台上观看直播,简直太多了,我对腾讯和FIBA的合作感到非常欣喜,相信腾讯也是一样,腾讯向广大球迷和观众展示了篮球的快速发展,而亚洲杯更是不可多得的视觉盛宴,如果观众人数很多,相信腾讯也会为此感到开心,FIBA也是一样。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