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摆脱标签做自己 称成功离不开父亲谆谆教诲

赢下首个大师赛冠军的迪米特洛夫兴奋的像个孩子,他满足在场每个球迷的签名需求,把头深深埋进奖杯里,开完发布会之后还要重新跑回球场自拍……这个大师赛冠军,迪米特洛夫等了太久。

迪米摆脱标签做自己 称成功离不开父亲谆谆教诲

迪米特洛夫

出道10年,迪米特洛夫进过前十,杀入过大满贯4强,但他身上始终有两个标签撕不掉——小费德勒和莎娃前男友,前者是因为和费德勒打球动作太像,后者是和莎娃那段让人唏嘘的关系。

没有人能否认,迪米特洛夫是ATP近十年来最具天赋的选手之一,他所贡献的Hotshot的质量一点也不比孟菲尔斯低,很多人都希望迪米能接过费德勒的衣钵,但无奈瑞士天王的成就太过耀眼,在一年又一年的期盼中,外界对迪米的信心也彻底丧失。

终于,曾经的迪米特洛夫也会在发布会上对于“小费德勒”这样的称呼开始不耐烦,他想要做自己,做那个独一无二的迪米特洛夫。

迪米摆脱标签做自己 称成功离不开父亲谆谆教诲

迪米特洛夫在颁奖台

2014年,迪米的排名首次突破前十大关,彼时他已经23岁。相比于20岁出头就能进前十的巨头们,他成长的步子有些缓慢。去年,迪米陷入职业生涯低谷,排名滑落至30开外,加上场外各种绯闻缠身,他的职业前景被无比看衰。

今年澳网,在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情况下,迪米奋力杀进4强和纳达尔缠斗5盘落败,那场比赛迪米特洛夫展露了少有的霸气,加上布里斯班和索菲亚站的两个冠军,迪米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在辛辛那提,迪米特洛夫透露了他本赛季的强大源于自己的胜负心变得更强:“在输掉不该输的比赛后,我会跟自己过不去。比如在马德里我浪费5个赛点输给了蒂姆,诚然,那场比赛让我成长有所收获,但那个感觉太糟糕了。我对自己特别失望,我两天两夜没有睡觉,不吃不喝,不跟人说话,我不撒谎,我就是那么过来的。我之所以这样对自己,就是为了警告自己不能再这么输球。”

迪米摆脱标签做自己 称成功离不开父亲谆谆教诲

迪米特洛夫(中)

迪米还透露他的成功离不开父亲从小的谆谆教诲,当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父亲就问他“你为什么要打网球”?小时候的迪米特洛夫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父亲告诉他“不要为了打球而打球,要保持平常心,把这件事当成吃饭、睡觉那么普通的事情去做,对于天才来说,打网球就是一件简单而普通的事情”。

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迪米特洛夫一直记着父亲的话,保持一颗平常心同时又不失求胜欲,这样的平衡很难拿捏,但今年的迪米特洛夫显然做得特别好。“小费德勒”也好“莎娃前男友也罢”,如今的迪米特洛夫已经学会了将这些标签看的云淡风轻,虽然已经26岁,追赶费德勒已经是不现实的目标,但做独一无二的迪米特洛夫,他还有的是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