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学业比赛两不误!张本智和带暑假作业战公开赛

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捷克公开赛将于8月24日-27日在奥洛穆茨举行。8月21日,14岁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在出征捷克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向大家介绍道,之前在T2联赛受伤的手指并无大碍,自己这次也带了暑假作业到捷克,比赛之余不会忘记课业与学习!

学业比赛两不误!张本智和带暑假作业战公开赛

张本智和年仅14岁

张本智和目前就读日本精英学院。14岁的他曾在《一期一问》节目中透露自己的日常作息规划:“我和其他同龄人一样,都有正常的在上学。放学后每天练习3-4小时的乒乓球,然后回家吃饭、睡觉,周末一般每天练习4-5小时。”

本月初,张本智和在T2联赛对阵水谷隼的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大拇指和无名指分别受到撕裂伤与挫伤。暂时握不好拍子,张本智和说伤势有点严重,“但没有到太糟糕,请大家不要担心。”伤情也并未影响张本智和的斗志,提及即将打响的2017捷克公开赛,他干劲十足地说:“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我都想要优胜!”

14岁的小选手还透露,这次他带了暑假作业到捷克参赛,因为“要是在当地输了也可以完成许多作业。”张本智和表示:“要是能赢我就开开心心地回国,即使再匆忙也会加油的!”

据悉,日本队十分注重球员的课业表现,要求队员训练之余,在学校的功课成绩也不能落下太多。17岁的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在T2亚太联赛中,就被拍到在练习区认真做作业的画面。同龄的平野美宇于2016年参加中国乒超联赛时,也有家庭作业老师随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