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玉斌卸任后首露面 潜心打造全新贵州体操队

黄玉斌卸任后首露面 潜心打造全新贵州体操队

黄玉斌陪着贵州体操队在蓟县封闭训练两个多月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文/车莉)“战斗即将打响,期待中……”,今天早上,邓书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没有配图、也没有任何渲染。是的,今天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比赛正式开赛倒计时10天,而距离贵州队蓟县封训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

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贵州队在前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的带领下,卧薪尝胆、潜心苦练……贵州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马上就要到验收成果的时刻,怎能不期盼。

自从履新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之后,就很少听到黄导的消息,很多体操迷都在问:黄导最近在做什么?答案就在这里,这位为中国体操奉献了四十余年的功勋教练,依旧没有离开体操的一线。贵州队封训了两个多月,他就陪他们在蓟县封闭了两个多月,从基本功、到难度编排、再到动作质量;从运动员的指导,到教练员的培养,黄导事无巨细,把昔日带国家队、带杨威、李小鹏的那种热情全部投注到了贵州队身上。

“发现一个问题,想办法去解决它。成败在于细节!”——黄玉斌。

6月12日,贵州队开始蓟县集训;6月15日,黄导上山;两个多月的时间,贵州队的改变有目共睹。黄导给大家带来的是先进的训练方法和前所未有的理念改变。

黄玉斌卸任后首露面 潜心打造全新贵州体操队

黄玉斌指导队员

他改了邓书弟的动作编排,减少了扣分因素;发展了新的难度,其中一个动作准备申报以邓书弟名字命名;他指导贵州队教练做场上指导,要求大家嘴皮子要跟上,提前预判、适时指导。

训练后的“小活”加练、6分钟的素质练习;桑拿、理疗、牵拉……黄导甚至亲自过问比赛出场顺序的编排,乃至下山的准备,服装、被子、每次训练的统一着装……两个月的酸甜苦辣,黄玉斌潜心打造一支完全不同的贵州队。

苦,爬完绳之后脚涨得不得了,黄导要求做吊环下法……类似的训练方法队员们甚至听都没听过,刚开始的时候,晚上做噩梦都是白天的魔鬼训练;甜,掌握了前所未有的技能,体能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恐惧慢慢被自信所取代。站上全运会最高的领奖台,是这个团体共同的奋斗目标。黄玉斌说,奋斗的路上本就会有很多磨难,历尽别人所不能体会的酸甜苦辣,才能收获多数人无法企及的人生财富。

黄玉斌卸任后首露面 潜心打造全新贵州体操队

黄玉斌与队员们在一起

这样一支贵州队,好像让我们看到国家队每次大赛前的样子……

教练袁洪星说:“贵州队从上次测验到这次测验都在进步,在黄导的指导下,两个多月的时间,比上半年提高了7分多。我对我们去争夺全运会男团金牌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虽然有些小伤病,换了一个小项,但是影响不大,非常满意,充满信心。”

而作为邓书弟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袁洪星陪伴爱徒走过了奥运会之后那段最艰难的时光。

“书弟奥运会回来后,主要以调整为主,上半年目标进决赛。通过这两个月的训练,他的全能成绩比上半年年涨了2分多。可以说,具备争夺全能冠军的实力,而且据我们了解,他的难度在全国还是第一的。”

“黄导让我们的凝聚力加强,信心十足,队员有强大的战胜对手的欲望。按照练国家队的模式,给我的感觉跟去年备战奥运会一样。非常佩服!”袁导说道。

让我们听听队员们怎么说:

刘榕明:蓟县备战两个月,感谢黄导让我处处感到惊喜,黄导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让我对体操的理解有了新的高度,对自己的掌控和动作的理解更有了意想不到的进步,虽然时间很短暂,练得很辛苦,累到趴下也是家常便饭,但是跟上半年比起来,简直就是判若两人,对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决赛我充满信心,期待比赛的到来,我们贵州队一定会有不一样的表现,力争站上最高领奖台。感谢黄导的用心付出和帮助!

王佳伟:在蓟县的两个月的训练中,在黄导的指导下学习了新的技术,水平有很大提升,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我会为贵州队尽自己的全力,帮助贵州队拿下这枚男团金牌!

杨胜超:这是贵州队第一次集合在蓟县备战全运会,两个月的时间里,在黄导的带领下,我们的体能和技术上都得到新的体会和认识,比赛越来越近了,希望贵州队一鼓作气,拿下全运会男子团体冠军,突破历史。

刘榕冰:来到蓟县备战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月中,在黄导的指导下,以及自己对全运会的期待,在训练上和思想上都有很大的提高,接触了很多新的训练方法和技术理念,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充满信心,也坚信我们这个团体能够拿下一直期待的全运会团体冠军,突破历史。

向世乔:还有两周不到就要开始比赛了,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之后,我们信心满满,贵州队将会突破历史,拿下团体冠军。

邓书弟:转眼在蓟县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黄导给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们在技术和体能上都有很大进步,这也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十足,还有两周不到时间,我相信我们贵州队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到来。最后感谢黄导对我们的良苦用心!

金焕章:蓟县训练两个月下来,在黄导的指导下,学习了前所未有的训练方式,我的训练能力和心智都得到了很好的磨练,为全运会的到来做好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我充满了信心,满怀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