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玄冥二老出山!苗立杰联手陈楠再战全运赛场

玄冥二老出山!苗立杰联手陈楠再战全运赛场

苗立杰陈楠再联手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全运会女篮将于8月31日在天津开打,值得一提的是,苗立杰将加入解放军女篮,她会与陈楠联手,帮助解放军女篮冲击全运会第10座女篮冠军。

苗立杰与陈楠,这是中国女篮上一代的两大核心,她们携手征战,帮助女篮取得不少好成绩,并被球迷亲切的称为“玄冥二老”。时至如今,由于年事已高的缘故,两人都已分别退出国家队,将接力棒交给了新一代。

在此之前,苗立杰曾先后4次参加全运会,都代表黑龙江女篮参赛,不过从未带队夺冠。这一次加入解放军女篮,苗立杰有望收获球员生涯里的首座全运会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生完孩子后,苗立杰只用了10个月就重回赛场。

“当了妈妈之后呢,女人就是超人,我是希望尽量能多陪陪孩子,但这种任务摆在面前,肯定要做出牺牲了。其实作为一个军人,能够代表解放军参加全运会,也是自己的一个荣誉。一方面想要圆冠军梦,另一方面作为军人,要尽职尽责,把任务完成好。”苗立杰接受采访时说道。

陈楠表示,“苗立杰拿到了她所能拿到的全部冠军,但唯一缺的就是一座全运会冠军,这一回,她肯定也想圆自己的一个梦吧。我不知道这回媒体会再给咱们封一个怎样的称号,不过这应该是我俩最后一次站在球场上。我觉得我们俩应该珍惜,球迷也应该珍惜,看我们俩比赛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

那么为何会选择加入解放军呢?苗立杰敞开心扉说道。“一个是想圆这个冠军梦,再一个就是说我作为一个军人要尽职尽责,把这个任务完成好。我和陈楠之前一直是对手,只有在国家队才是队友,这是我们两个最好的谢幕机会,又在一个球队。我也希望我们能够保持好的状态,打好谢幕战。”

这一回,两位女篮老兵,真的是要迎来谢幕战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