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奇回归"锋"采依旧 6战4球成三线冲击主力

穆里奇梅开二度

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感谢保利尼奥,若不是他远走,31岁的穆里奇只能在中超和足协杯有所表现。8月15日,恒大队亚冠二次报名截止日,穆里奇幸运地搭上末班车。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这是恒大俱乐部董事刘永灼的寄语。2014年夏天,穆里奇远走西亚,三年间辗转卡塔尔、日本、巴西等国,而立后回到成名的羊城。只用一个月,穆里奇再度征服广州球迷。

杯赛客战富力,这是他回归后首次代表老东家出战。失利之余,替补登场的穆里奇送出间接助攻,为恒大队留住翻盘的希望。再战富力,梅开二度的穆里奇成为头号功臣。19日做客虹口,恒大送出最低消费,穆里奇独中两元,打入代表恒大的第40、41粒中超进球,这是他时隔3年后再次在中超破门,而上一次正是客战上港。

“我还没有找到100%的状态。”穆里奇坦言,距离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回到恒大前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对球的感觉、触球的感觉、体能都会有些问题。我需要一些时间,需要一些时间找到最好的体能,让我回到最好的状况。”

22日,恒大将在上海踏上亚冠8强战的征途。如无意外,穆里奇也将进入恒大队18人名单。2014年亚冠1/8决赛,穆里奇是恒大5比2淘汰大阪樱花的功臣,他在大阪梅开二度,帮助球队5比1取胜。而回到天河,则是穆里奇最后一次身披恒大战袍亮相亚冠。后来转战卡塔尔萨德,穆里奇曾6次在亚冠出场,打进2球。但自从2015年后,因伤病等缘故,他再没有出战亚冠。

重回恒大后,穆里奇6战打入4球,其中4次首发。本来只是第5外援的他,因为保利尼奥的离队,已成为恒大队三线冲冠的主力之一,“我肯定想上场比赛,想帮助球队进球并赢得胜利。”穆里奇憧憬着时隔3年后再次亮相亚冠,“现在,教练还在排兵布阵之中,我也没有回到100%的状态。如果教练给我机会上场,一定做出100%的贡献,就像对阵申花那样。若不能上场,球队也有其他优秀的球员。”

面对前队友李帅,穆里奇毫不客气地两度破门,这是职业球员各为其主的态度。无论在球场内外,穆里奇和李帅保持着不错的友谊,“我过来拍他一下,他还生气。哈哈。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离开中国后也一直和他聊天,我和他在广州有着非常深厚的友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