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欲重金觅五大联赛教头 借鉴京鲁聘德甲名帅?

泰达球员庆祝进球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间歇期前,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上演了一场保级大战,最终双方1比1战平。这结果对于两队而言都不算是好,而占据优势的泰达可能会更加懊恼一些。不过,代理指挥这场比赛的迟嵘亮认为,“双方已尽力了,我们有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不过一分可以接受。”

过去这一周,对于泰达队而言无比艰难,在李林生请辞获得批准之后,球队陷入了无帅的境地。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一方面寻找主帅人选,另外一方面让本土教练组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从准备情况来看,也算做到了有的放矢,球队回归四后卫的阵型,放弃最近状态不佳的迪亚涅,在中前场也找回了久违的配合套路。比赛刚刚开始,曹阳就头球破门,为球队打破了僵局。进球后,曹阳双手下压,示意队友们不要放松,按照赛前的布置来。这个赛季,泰达已经有过很多次比赛最后阶段被对手追平或者逆转的情况了,曹阳无疑是希望大家将注意力保持到最后一分钟。

这场比赛,运气没有站在泰达这一边。惠家康门前垫射被扑、阿切姆蓬吊射空门击中横梁、杨立瑜单刀球射高,泰达队不断挥霍着可以“杀死”比赛悬念的机会,始终未能锁定胜局。在泰达错失多次得分机会后,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辽足,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乌贾禁区外远射造成杜佳脱手,跟进的胡延强补射得手,泰达几乎到手的3分最终变为了1分。“如果看结果,平局能接受,毕竟我们是客场,有很多的不利因素,但要是看过程,确实太遗憾,这样的比赛都赢不下来,后面压力会更大。”对于这场平局,俱乐部高层显得相当无奈。

当然,平局也不算是一个最坏的结果,因为辽足只领先一分,两队都还有机会。不过谈及过程的时候,很多球员表示:“如果没有那粒丢球,全场比赛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了。而且这场比赛大家都很拼,其实只要再把握住其中一次机会,早就已经锁定胜利了。”谈及本场比赛布置的时候,迟嵘亮认为,“变阵4231事先和队员们进行过沟通,这个阵型是适合我们的。考虑到辽足的情况,赛前布置也突出了一个快字,这场比赛也出现了很多机会,说明布置还是收到了效果。”

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时了,接下来这个间歇期泰达而言至关重要。按照球队的计划,泰达将在今天开赴秦皇岛进行封训,这次俱乐部也下了狠心,一天都不让球员们休息。俱乐部高层甚至强调,“每个人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这样的状态不能再歇了,要抓的东西太多了。”在新教练没有到位之前,这次封训依然要由中方教练组负责,训练重点就是狠抓体能。不过球队恐怕也要面临人员短缺的问题,杨立瑜和李铮要参加全运会U20组的比赛,古德利、米克尔和阿切姆蓬三位外援要回国参加国家队训练和比赛,9月6日才能返回中国,这样将肯定缺席秦皇岛封训以及京津冀杯的比赛。

至于新教练何时到位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目前俱乐部已经统一了思想,那就是依然延续聘请洋帅的思路,所以此前呼声很高的王军等候选人已经被否决。这次泰达俱乐部也下了狠心,那就是讲花费重金引进一名欧洲执教过五大联赛的教练,在马加特和施密特成功之后,不排除从德国联赛寻觅一位掌舵人的可能。当然难度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球队目前深陷降级区,恐怕执教泰达需要很多勇气才行。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选帅工作一切顺利的话,泰达队将在秦皇岛见到新帅,最晚也会在9月9日出战上港之前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