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锦赛:李行遇黑马阻击 墨菲和卡特争决赛权

中锦赛:李行遇黑马阻击 墨菲和卡特争决赛权

李行表现出色挺进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7年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继续进行,半决赛,中国独苗李行将迎战“比利时子弹”布雷切尔,后者爆冷淘汰了奥沙利文,堪称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肖恩-墨菲将与阿里-卡特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墨菲整体实力占优,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希望过关。

李行遭遇黑马阻击

作为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谁也没有想到这个人会是李行。上一轮,李行苦战九局,以5-4险胜史蒂文斯,首次跻身排名赛八强,然而,他的奇迹并未停止,在广州,他打出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光芒还在绽放。

1/4决赛面对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李行在各个环节都不占优势,不管是赔率还是资深专家,都不太看好他,而比赛的开局也印证了所有说法,李行上来就以0-3落后,然而此后场上风云突变,中国选手打出了连赢五局的冲击波,将马克-威廉姆斯淘汰出局,再次刷新自己的排名赛成绩新高,同时,他的世界排名将来到46位。

半决赛,李行将迎战1995年出生的“比利时子弹”布雷切尔,后者2011年转入职业,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布雷切尔在德国大师赛打进过决赛,但输给了古尔德,错过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此外,布雷切尔在威尔士公开赛打进过四强,在英锦赛两次入围八强,2012年世锦赛,布雷切尔首次参赛在资格赛连赢四场打进正赛,而他当时17岁零45天的年龄也打破了亨德利保持的17岁零96天世锦赛正赛最年轻纪录。

本届中锦赛,布雷切尔在1/4决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他面对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在以1-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赛点,最终以5-4淘汰了“火箭”,闯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布雷切尔擅长进攻,在他的台球字典中,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而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也见证了布雷切尔的成长和成熟,这些让他的黑马成色越来越足,一黑到底夺得冠军,并非不可能。

相比于布雷切尔,李行的进攻不占优势,关键是能否通过精密的防守,对比赛的阅读来化解对手的攻势,在对手的失误或者漏洞中,抓住机会,一杆制胜。对于李行来说,把握战机的能力至关重要,特别是与布雷切尔的半决赛,注重细节,狠抓对手失误,也许能够再创奇迹。

墨菲卡特争决赛权

随着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等高排名选手意外出局,墨菲成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他也是四强中排名最高的选手。晋级之路上,墨菲的状态也颇为出色,连续两场以5-0零封了汉密尔顿和马奎尔,上一轮以5-2击败了中国选手周跃龙,挺进四强。

“飞行员”卡特晋级之路上经历了两场九局苦战,分别淘汰了梅哈塔和格雷斯,上一轮以5-2战胜了布瑞恩,闯入四强。墨菲和卡特交手互有胜负,但墨菲的技术更为全面,进攻质量更高一些,如果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墨菲很有希望晋级决赛。(秋心)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