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3队掀保级大战5雄争亚冠 黔渝或成搅局者

本轮中超的结果对全赛季的格局来说具有分水岭的意义——接下来,中超让路于国足备战12强赛,将休整20天时间。

冠军争夺方面,由于恒大已领先第2名上港多达8分,因此两强相争的悬念已经基本破灭,剩余的7轮联赛只是看看单骑领跑的恒大何时提前夺冠而已。

辽足泰达继续扮演保级路上的“难兄难弟”

保级的战团本轮过后也逐渐明朗,延边富德、天津亿利和辽宁开新3队陷入苦苦缠斗。相比之下,延边富德整体阵容最差且财政困难,要想保级成功恐怕需要更多的努力和运气。亿利和辽足这几年内忧外患不断,屡屡扮演保级“难兄难弟”的角色,今年谁能笑到最后实在难以预测。

目前竞争形势最复杂的莫过于3、4名的亚冠名额争夺战。本轮过后,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广州富力北京国安依次排在第3位~第7位,他们之间的积分差距只在3分之内。最后7轮,“春秋五霸”还有多场相互间的直接对抗,亚冠名额的争夺战必将达到白热化的地步。

争夺亚冠席位的5支球队均由经验丰富的外籍主帅率领,阵中均有能力超群的核心射手,这些都是决定他们谁能最终突围的关键要素。相比之下,华夏幸福的整体班底比其他4队相对更加雄厚。不过,山东鲁能的高举快打、天津权健的整体打法、广州富力的传控技术流、北京国安的德式高位逼抢也各具特点,几队之间的火并恐怕会比恒大与上港之间的冠军争夺更为精彩,他们也将大大丰富中超目前的战术风格。

当然,目前处于中游的贵州恒丰智诚、重庆力帆这两支球队也具备“搅局”的能力,他们或许会影响最终争夺亚冠席位的局面。(张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