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从里皮手中收回国足主导权 银狐12强赛后不下课

里皮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联赛战罢第23轮,国家队将重新走入球迷的视线。理论上,中国队依然存在着争取小组第三、进军附加赛资格的希望,但事实上附加条件太多。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在尽最大努力打好最后两场12强赛的前提下,开始考虑下一步的部署。

里皮12强赛后不下课

坦率说,先前的确存在着有关方面想要“拿下里皮”的动议、想法,甚至都已经准备好了具体的对策。但在更高层的直接过问之下,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里皮打完12强赛之后就走人”的情况已不太可能发生,继续让里皮履行完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即率队征战2019年亚洲杯赛,已经成为共识。当然,在具体的运作方式、管理方式方面,在12强赛结束后会有所调整。

譬如,里皮接手中国队前提出的一个条件是全面“自主”,整个管理体系完全由里皮以及恒大方面主导,这样的局面或许在12强赛后不会再延续下去。中国足协在更换了新的领导层之后,恐怕也不可能继续让国家队处于一种“失控”状态。因为现在的中国国家队类似于一种“外包”状态,在这其中主导国家队建设的并不是中国足协。在12强赛之后,中国足协将会重新主导国家队的建设,当然,收回主导权并不是“干涉里皮的工作”,作为一名世界级大牌教练,里皮也不可能允许有人来干涉其具体工作。

在这个基础上,里皮将继续执教国家队,帮助国家队更好地准备2019年亚洲杯赛。而在这个过程之中,最重要的恐怕是帮助国家队完成新老交替工作,毕竟,就现在的这支国家队而言,队伍的年龄结构已明显偏大。

银狐开启“大项目”

如果中国队未能获得小组前三名,也就意味着队伍2018世界杯工作已全部完成。届时,如何着眼于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前完成好重要的2019年亚洲杯赛任务?这就成为了里皮和他的国家队最主要的任务。

实际上,与中国队同组的几支队伍中,除了已经出线的伊朗,目前希望较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及叙利亚队在此番备战过程中,与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是:纷纷将老队员召回。最典型的是韩国队将已37岁的前锋李同国重新召回。而卡塔尔队则完全相反,由于新任主教练菲利克斯是原95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在他召入的30名参加集训的球员中,约一半是95年龄段球员,即2014年缅甸亚青赛上获得冠军的球员。这一做法用意明显,开始为2022年本土世界杯进行准备。

而这一次里皮在公布的球员名单中,在继续沿用过去的老阵容、老队员的情况下,召入了像何超这样的95年龄段U22国足新人,使得这次集训的国家队中共有三名95年龄段球员,目的就是逐渐实施换血。任何队伍都不可能采取“休克”疗法,只能是逐渐过渡。中国足球的现实情况是:在目前各年龄段球员中,相比而言,只有95年龄段情况相对好一些,这个年龄段队伍曾在2014年缅甸亚青赛上战胜过日本队、淘汰了韩国队,在前不久的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中又一次战胜了日本队。再加上这支队伍本身目前正由里皮团队成员执教,里皮对该年龄段队伍更加了解。所以,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份在家门口进行的亚洲U23锦标赛,可以对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进行强化,然后逐步向国家队过渡。

这或许就是里皮所说的“我正在开发一个涉及内容十分广泛的大项目”。这其中的核心,就是让中国国家队在目前人才青黄不接的情况下,“下坠”的速度不至于过快,或曰“延缓”技战术水平的下滑速度。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