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胜恒大无说服力!亚冠最强阵对决 上港正名?

腾讯体育8月21日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上港在主场2-1逆转战胜恒大,这是两队11次交锋中上港的首胜。但上港的胜利很大程度却是因为恒大以轮换阵容出战,没有太多的说服力。对于上赛季曾折戟小组赛的亚冠比赛,恒大显然重视程度不一样,在两队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上港从未在恒大身上占到过便宜,这一次亚冠的命运如何?由于亚冠赛场外援的使用名额为3+1,埃神铁定出战反戈,最强阵容对决,给了上港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恒大上港将再迎较量

11战终取1胜,上港摆脱心魔?

除了上港的同城对手申花之外,恐怕中超还没有哪一支强队被恒大完全摁在脚下,10次中超交手,上港5平5负,如果不算本赛季4次洞穿恒大城池,上港2013-2015这4个赛季8次面对恒大仅仅收获了3粒进球。尤其是2015赛季上港阵容补强后,面对恒大还是完全处于下风,当年的天王山之战,甚至被恒大3-0完胜。

但纪录是用来打破的,今年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上港终于抓住了“机会”,斯科拉里早就对外宣布,做客上海的足协杯将大面积轮换。恒大轮换,上港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包括奥斯卡、胡尔克武磊在内的主力全部上阵,最终以2-1的比分首次战胜恒大。当然,恒大防线除了金英权之外,全部是替补出战,后腰位置更是廖力生搭档徐新,让上港的胜利看起来有些“胜之不武”。不过,赢球就是赢球,也让上港终于可以摆脱对阵恒大时的心魔。

好事没第二次?亚冠最强阵对决

足协杯,斯科拉里可以轮换,但亚冠赛场,大菲尔为了自己的续约,绝不会再次任性。上赛季,斯科拉里就因为亚冠折戟小组赛险些丢掉饭碗,本赛季亚冠能不能夺冠,也是巴西教头续约的指标之一。而且亚冠1/4决赛首回合打完之后,恒大也迎来难得的间歇期调整,继续做客上海滩肯定会以全主力出战。

恒大中超加冕在望,上港基本失去希望,也就意味着上港争一冠的目标只能放在足协杯和亚冠赛场。足协杯赛场首次战胜恒大不具备说服力,亚冠赛场的对决,上港一旦占据先手优势,则可以回击外界的质疑,尤其是中超迅速崩盘,连恒大的尾灯都看不到,亚冠赛场也是上港一次正名的机会。两队都以最强阵容出战,是一件没有悬念的事情,面对最强阵容来袭的恒大,上港是重复中超逢恒大不胜的噩梦,还是复制足协杯拿下恒大的一幕?

挖恒大墙角有用?埃神铁定反戈

恒大的崛起到称霸,靠的就是金元政策,买买买让恒大迅速奠定了霸主地位,而众多模仿恒大的球队中,上港是唯一一支青出于蓝而远胜于蓝的队伍。5580万欧元的胡尔克、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就是未来数年竞争对手无法超越的数字。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上港正式入主后,挖人的第一对象居然瞄准的是恒大。

2015赛季之前,孙祥从恒大回到上海滩,但没有回归老东家申花,而是加盟了新贵上港,随后迅速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同时,上港还引进了当年恒大的功勋外援孔卡,孙祥和孔卡的到来,也让上港当年差点阻击恒大的中超卫冕之路,将冠军悬念拖到了最后一轮。如果说孙祥和孔卡,还不算上港真正挖恒大墙角的话,2016赛季之前花费1850万欧元引进埃尔克森,则是上港向恒大“动刀子”的一次引援。

不过作为两次中超金靴,加上本赛季上港的引援手笔更上一层楼,以及中超外援新政的出台,让埃神的位置在中超赛场极为尴尬,博阿斯更为信任艾哈迈多夫,埃神成为了上港的第4外援。好在亚冠赛场的外援使用名额为3+1,与恒大亚冠的2场对决,埃神铁定反戈旧主。本赛季中超做客天体,埃神曾攻破旧主城池,这一次的亚冠,埃神能不能成为决定晋级形势的人物?

上港阵中有恒大旧将,而恒大的边路铁闸张琳芃,则是上港前身东亚当年卖血求生去到中超霸主阵中。上周中的足协杯,张琳芃得到休整的机会,亚冠赛场,张琳芃则会与当年一起从根宝足球基地走出来的武磊、蔡慧康颜骏凌等人各为其主。互为反戈,是埃神的球队占据上风,还是张琳芃领衔的恒大防线锁死胡尔克、奥斯卡等超级球星?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