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赛穆古送蛋夺冠 哈勒普再次错失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0横扫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首次获得本项赛事的冠军,斩获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哈勒普再次与世界第一的宝座失之交臂。

辛辛那提赛穆古送蛋夺冠 哈勒普再次错失NO.1

穆古拉扎摘辛辛那提赛冠军

穆古拉扎在今年温网赛中击败大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但是最近几周她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穆古拉扎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巴西资格赛选手玛雅、美国小将凯斯、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和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哈勒普在今年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连续错失了摘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大好机会,世界排名也屡次与NO.1擦肩而过。本周哈勒普的世界排名依然为第2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汤森德、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英国一姐孔塔和美国外卡选手斯蒂文斯。由于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在半决赛中输球,哈勒普只要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就可以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穆古拉扎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一次取胜的是哈勒普。今日首盘比赛中,穆古拉扎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哈勒普在压力之下显得失误不断,穆古拉扎很快就再次完成破发,并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哈勒普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只有可怜的25%,穆古拉扎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在连下6局之后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6分钟。

这是穆古拉扎首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也是她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在本赛季登上NO.1位置的可能性继续提升,而哈勒普则再次与世界第一的宝座擦肩而过。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詹咏然/辛吉斯(中国台北/瑞士)通过激烈的抢十以4-6、6-4和10-7逆转击败谢淑薇/尼库莱斯库,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