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独自领军回到4年前 单场10射3中柱背到家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上赛季最后12场主场联赛,梅西场场都进球,更保持连续7个主场梅开二度的西甲纪录,但新赛季首次亮相诺坎普,便终止了主场12连斩。梅西距进球是如此接近,却连走背运,单场3中立柱,创其西甲生涯纪录,也成为日本国脚乾贵士后,又一位西甲单场3中立柱的背运先生。

梅西3次中柱,与门柱缠斗了一整场

内马尔离去,苏亚雷斯伤停,梅西此役既是巴萨进攻组织者也成为头号攻坚武器,全场射门10次,是其近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上回还是2013年10月对垒塞尔塔一役,MSN尚未组建之时。阿根廷人曾险些为巴萨首开纪录,只是贝蒂斯后卫托斯卡蹭到德乌洛费乌的传中球,让巴萨10号门前包抄射门落空。随后,梅西就陷入了与门柱的“缠斗”中。

就在这粒乌龙球诞生前1分钟,梅西曾主罚任意球曾打出极高质量,却无巧不巧正中远侧立柱。下半时梅西多次接近斩获自己的联赛首球,却每每与之擦肩而过,61分钟与终场前,梅西两度在弧顶处重炮轰门,却两次都击中近侧门柱。诺坎普的门框,今夜真没站在主队这一边。

此役前,梅西已连续12场主场联赛进球,上赛季后12战,且联赛近7次在诺坎普亮相,梅西场场都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西甲主场连续进球的纪录保持者,是巴萨传奇马里亚诺-马丁,连续18轮建功,但连续7场主场打入2球以上,梅西的纪录却是独一无二的。

然而此役梅西实在缺点运气,竟然上演门柱帽子戏法,终结联赛主场12连斩,也无力追击马里亚诺-马丁的纪录。同时,梅西也没能打入西甲生涯第350球,未能成为替拜仁打入365球的德国传奇中锋盖德-穆勒后,五大联赛第二位为同一球会联赛打入350球的杀手。

92次触球,10次射门,5次突破过人,3次门柱,梅西表现依然出色,只是运气并不站在他这一边。21世纪以来,西甲单场3次射中门柱的球员寥寥无几,分别是2002年的任意球大师阿松桑与奥利维拉,2005年的杜达,2006年的巴萨边锋久利以及去年的日本国脚乾贵士,梅西不幸成为第6人,创造自己西甲生涯又一纪录,奇葩纪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