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悍将破门巴萨2-0夺开门红 梅西三中立柱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首轮中,巴萨主场2-0击败皇家贝蒂斯,连续9个赛季赢得联赛揭幕战胜利。德乌洛费乌制造两球,贝蒂斯后卫托斯卡自摆乌龙,塞尔吉-罗贝托打入西甲生涯处子球,梅西西甲生涯头一次单场联赛三度射中立柱。

西甲-悍将破门巴萨2-0夺开门红 梅西三中立柱

巴萨取得西甲开门红

比赛亮点

塞尔吉-罗贝托打入巴萨一队生涯156战第7球,也是在西甲赛场首度破门,之前打入6球是欧冠3球,国王杯3球,他上次进球是上赛季欧冠6-1大胜巴黎一役。96场西甲赛事才进球,西班牙国脚也是本世纪西甲第2迟的巴萨球员,仅次于194场的马斯切拉诺。

巴萨联赛首球是对手的乌龙球,上次出现这一幕还是在1987-88赛季,首战拉斯帕尔马斯时对手马耶送礼。西甲历史上,巴萨的对手一共打入130个乌龙球,排名历史第一。

梅西三次射中立柱,成为奥利维拉、阿松桑、杜达、久利和乾贵士之后,21世纪以来第6位单场3中立柱的西甲球员。自上赛季开始至今,梅西联赛中已9次击中立柱,全西甲第一。

巴萨终结新赛季正赛两连败,连续9个赛季联赛揭幕战获胜。在诺坎普球场迎接联赛首秀,巴萨29战27胜2平保持不败。巴萨唯一一次主场揭幕战告负,远在1939年,但当时球场并非是诺坎普。

精彩回顾

巴萨上赛季最后7轮联赛保持全胜,贝蒂斯上赛季客战西甲前10名球队全败。梅西搭档帕科-阿尔卡萨尔与新援德乌洛费乌冲锋,塞梅多上演西甲生涯首秀,塞尔吉-罗贝托顶替有伤的伊涅斯塔在中场首发,苏亚雷斯伤停,保利尼奥手续尚未办妥而缺席。

两队身穿纪念球衫入场,声援恐袭案中遇难的巴塞罗那市民。第3分钟,塞尔吉-罗伯托突入禁区左肋传中,禁区远点德乌洛费乌捅射偏出。1分钟后,贝蒂斯后场失误,梅西禁区前晃开空当后左脚兜射打偏。第15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左脚兜射,球绕过人墙打高。

第18分钟,巴萨前场抢断,梅西禁区前直塞,德乌洛费乌小禁区前推射被后卫挡下。第25分钟,梅西中路与布斯克茨连续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弧顶左脚兜射稍稍偏出。第35分钟,梅西主罚弧顶前任意球,直接左脚兜射,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

第36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后分球到右侧,德乌洛费乌禁区右肋再斜传门前包抄的梅西,皮球击中托斯卡身体折射弹入球门左下角,1-0,托斯卡自摆乌龙。

西甲-悍将破门巴萨2-0夺开门红 梅西三中立柱

第38分钟,塞尔吉奥-莱昂反越位形成单刀,马斯切拉诺回追到禁区内背后铲球化解险情。第39分钟,德乌洛费乌右路底线前抢断菲达尔后带球内切,倒三角回敲禁区中路,塞尔吉-罗贝托无人防守下抽射破门,2-0。

西甲-悍将破门巴萨2-0夺开门红 梅西三中立柱

第60分钟,拉基蒂奇抢断,梅西摆脱防守弧顶处左脚兜射,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第69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回传失误,纳维尔远射抽飞。第71分钟,梅西右路任意球兜射远角,稍稍偏出。

第75分钟,梅西转身突破后直塞,比达尔禁区右肋试图晃过门将却被阿丹出击破坏,梅西转身扫射被后卫挡下。第81分钟,梅西禁区前左脚远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拉基蒂奇右路角球传中,梅西头球冲顶偏出。

第83分钟后,梅西内切后左脚兜射,球略微折射后阿丹将球没收。第88分钟,塞尔吉奥-莱昂突破受阻,法维安重炮远射打高。

数据统计

西甲-悍将破门巴萨2-0夺开门红 梅西三中立柱

巴萨各项数据都占压倒性优势,射门15比3领先,角球也是8比0占优,贝蒂斯甚至全场0射正,红蓝军兵不血刃拿下联赛开门红。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1-2):特尔施特根;塞梅多,马斯切拉诺,乌姆蒂蒂,阿尔瓦(87'迪涅);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塞尔吉-罗贝托;梅西;德乌洛费乌(72'比达尔),帕科-阿尔卡塞尔(82'丹尼斯-苏亚雷斯)

皇家贝蒂斯(4-1-4-1):阿丹;巴拉甘,菲达尔,曼迪,托斯卡;瓜尔达多;纳维尔(72'弗朗西斯),胡安霍(68'哈维-加西亚),卡马拉萨(78'法维安),华金;塞尔吉奥-莱昂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