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主场14连胜遭终结 温布利“菜地”要背锅?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出色的主场战绩是任何一支球队成绩提升的重要指标,而在波切蒂诺的耐心浇灌下热刺能连续杀入欧冠赛场并成为争冠热门,他们凭借着的就是主场的恐怖战斗力,上赛季主场14连胜便是实力见证,今天在新主场温布利却遭遇了失利。

热刺搬到了温布利 并不适应新主场

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他们在19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17胜2平的战绩,而且在最后的14个主场中取得了联赛全胜。在这里他们先后以大比分屠杀了赫尔城、沃特福德、西布朗、伯恩茅斯等中下游球队,也最终拿下了曼城、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等争冠对手。任何对手在白鹿巷球场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主场球迷被成绩调动起来的高分贝呐喊,还有他们只有101mX67m尺寸下狭小空间的压迫。这让热刺节奏较快的跑轰战术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把皮球运作到对手的禁区,从而更好地兑现球队的运动天赋。

在过往的英超赛季中,只有斯托克城的不列颠尼亚球场以及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洛夫特斯路球场更小(100mX66m)。也正是因为场地的限制,让热刺在此前的欧冠联赛中不得不“更换主场”。因为欧冠联赛对于场地的要求与世界杯等大赛的要求一样,都需要场地达到105mX68m的规格,于是,在上赛季的欧洲赛场热刺不得不把主场搬到温布利。

但是,在这里他们并没有复制白鹿巷的辉煌。在上赛季的三个欧冠以及一个欧联杯的主场,他们仅仅拿到了1场胜利。而且此前10场在温布利的对决中热刺仅仅拿到了1胜1平8负的战绩,可谓凄惨。

究其原因,球员习惯了白鹿巷球场的尺寸,不仅需要重新适应球场的覆盖广度,还受到草皮、灯光等多方面的影响。新温布利球场自从投入使用以来,其草皮质量一直饱受诟病,湿滑的场地以及着地效果不佳的草皮不仅让球员频繁滑倒,而且草皮经常会因为球员幅度较大的动作“面目全非”。在09-10赛季的联赛杯半决赛中,迈克尔-欧文就曾因为湿滑的草皮拉伤了大腿并休养半年。虽然此后温布利球场的管理方先后十多次对草皮进行了整改、更换,但是效果甚微。究其原因,频繁巨星各种演唱会以及橄榄球比赛才是罪魁祸首。

因为白鹿巷球场正在翻新重建,热刺“有些幸运”地搬入了温布利球场。但是与白鹿巷尺寸不一的场地标准以及草皮、灯光等方面的差异,让热刺需要更长的时间去适应自己的新主场。

虽然失去了凯尔-沃克,但是热刺管理层花费重金引进了上赛季在阿贾克斯表现出色的后卫D-桑切斯,球队志在争夺联赛冠军的目的十分明显。但是,热刺争冠现阶段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曼市双雄等竞争对手实力的提升,而是要尽快适应自己的主场,才能重现上赛季主场的恐怖战绩来维系争冠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