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23分胜伊朗 首度参赛轻松夺亚洲冠军

腾讯体育8月21日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行的2017男篮亚洲杯来到了收官之日,澳大利亚队在决赛中以79-56战胜伊朗队,首次参赛便夺得冠军,伊朗和韩国分列2、3名。【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优势比较明显,篮板球45对35领先,命中率也以45%对35%高出伊朗队10个百分点,伊朗队外线投篮失准,全队三分球10投仅有1中。个人数据方面,澳大利亚队纽利贡献18分,吉克特14分6篮板,科里克12分,凯迪7分5篮板8助攻;伊朗队哈达迪18分7篮板3助攻,雅克查理10分,马萨耶基9分,卡兹米9分10篮板7助攻。

比赛焦点

这是男篮亚锦赛改制之后的首届亚洲杯,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首次参赛便夺得冠军,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继中国(16)、菲律宾(5)、伊朗(3)、韩国(2)、日本(2)之后的第6支冠军球队。澳大利亚本届比赛6战全胜,伊朗队5胜1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哈达迪虽然篮下单手灌篮十分精彩,但这却是伊朗队今晚开局前5分钟时间里唯一的一个进球,澳大利亚队12-2直接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伊朗队暂停之后,哈达迪篮下强攻打成2+1,随后助攻卡兹米上篮得分,伊朗队连追9分,11-12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首节结束前,凯迪上篮得分,澳大利亚队第一节18-14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哈达迪先是低位背转身打板得分,随后的一波攻势中,篮下双手大力灌篮再中两分,不过伊朗队其他球员进攻端表现并不多,澳大利亚队在次节过半时30-20再度拉开两位数的分差。半场结束前,澳大利亚队凯伊底角命中三分球,半场澳大利亚队43-26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霍格森罚球得分,澳大利亚队48-2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不过之后霍格森4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伊朗队趁机打出一波11-2的攻势,比分追至39-50。第三节结束前,吉克特罚球得分,澳大利亚队56-43带着13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打出一波10-2的攻势,纽利加速上篮得分,66-45双方分差来到了20分以上。两队在拼抢一个地板球的时候,几个人扭打在一起,还好裁判及时介入,事态没有升级。比赛还剩2分钟,凯迪罚球得分,澳大利亚队73-53领先,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队以79-56战胜伊朗队,获得冠军。

首发名单

澳大利亚:凯迪、科里克、吉克特、纽利、霍格森

伊朗:马萨耶基、雅克查理、贾姆西迪、哈达迪、卡兹米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